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受市民点赞
东阳林业部门办证点全年无休 “互联网+”提升服务
2018年01月25日 15:37:1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张益晓

  金华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张益晓)1月15日,金华市林业局在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组织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现场会。据悉,将此次会议放在花园村,就是要将可借鉴可复制的林业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东阳模式”向全市推广。

  20年前,东阳市林业局先后在华东木材市场和南马镇花园村设立两个办证服务点,下放了运输证、检疫证等许可项目。如今,花园村是全国闻名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有2000多经营户。每年从花园村走向全国各地的红木家具及木材不计其数,而“走出去”的前提是需要办理木材运输证。“过去办个证要跑东阳城区,一个来回至少半天,现在10多分钟就能解决。”昨天,东阳市林业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李海峰说,林业局将南马办证点整合到花园村便民服务中心,就是为了更好地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经营户办实事。

  花园村红木经营几乎全年无休,为了能让经营户依法、及时办证,该办证点也推出了全年无休模式。据悉,该办证点共有3个工作人员,每个月要办理或接受咨询服务2000多件,包括森林植物检疫证核发等。

  “@龙哥,顺发物流,贵州的好了,可以来拿。”“@众鑫,重庆的好了。”“@自成,广西的好了。”“明天来拿,谢谢。”……1月21日下午2时21分,这样的对话出现在东阳“林业植物检疫办证群”里。

  “这个微信群建于去年7月,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李海峰说,依托“互联网+”,东阳林业部门特意建立了办理事项微信交流服务工作群,将100多家企业、用户等拉入群里,实行行政审批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微信平台集成服务”。

  这样的微信群让工作人员更加没有了工作日与非工作日之分。因为根据规定,工作人员收到相关咨询时,要第一时间提供最专业的解答或办理。“只要有助于推动服务,都值得我们去创新去尝试。”东阳市林业局长金国祥表示,从“纸质办”提升到“网上办”,就是转变工作人员的服务观念,优化服务流程,全心全意为企业和群众办事。

  去年年底,针对东阳2017年度已落实土地指标的政府投资项目及坡地村镇项目占用林地审批工作,东阳市林业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业务复杂的情况,由局长牵头,组织森林公安局、木材检查站、审批科等相关科室,主动联系、加班加点,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办理了8件占用林地许可,防止有限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浪费,受到业主单位和东阳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正是东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俯下身子、高效服务”,变“坐等办”为“下去办”,实行“上门跑”,方便了群众办事。据悉,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东阳林业部门将原来的主项11项增至24项,子项17项增至35项,全面实现本部门所有事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2017年,东阳林业部门受理林业行政许可事项19279件,办结率达100%。“服务无止境,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做好精心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贴心服务这篇大文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金国祥说。



标签: 最多跑一次;办证;林业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