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节日正风肃纪 “点穴式”核查公款购买烟酒等问题
2018年02月09日 09:03:04 来源: 温州网 温季轩

  温州网讯 “廉不廉,看过年。”眼下春节将近,廉洁纪律的弦更要紧一紧。市纪委日前专门对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暨优化营商环境检查作出部署,要求市县联动、重拳出击,对市直有关单位及下属基层站所等集中火力开展检查。

  据了解,这次检查主要“看”两个方面。一“看”各单位有没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有关纪律要求。二“看”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情况以及执行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十个严禁”情况。

  重点检查以下问题:公款吃喝旅游、违规组织年夜饭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用公款举办年会、茶话会、文艺晚会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吃喝。

  市纪委和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纪委将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点穴式”核查,并开展明查暗访。走访效能监测点,了解监测点的监测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予以严肃处理,强化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正风肃纪持续高压的强烈信号。

  新闻链接

  “八条禁令”:严禁在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中“搞变通”“打折扣”“设路障”;严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搞形式主义、推脱责任、不兑现承诺;严禁在惠企优企政策落实中不作为或设置不合理前置条件;严禁在涉企服务中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无端将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转移或委托中介机构办理;严禁利用职权在企业搭股经商,强制、暗示企业购买指定产品或服务;严禁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吃拿卡要”等增加企业负担行为;严禁随意性执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等违规执法行为;严禁其他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损害企业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

  “十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标签: 违规;检查;纪委;婚丧喜庆事宜;春节;优化;贺年卡;公款吃喝;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