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九位生肖属狗市民 “旺旺年”的祝愿是否说到你心坎上
2018年02月14日 08:55:05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张银燕 王骁 陈培培 周蓓蓓 叶雄伟 袁寿省

  温州网讯 狗年到了,一片“旺旺”的温馨祝福。狗年来临之际,温州晚报记者寻访到八九名不同年轮属狗的人,他们个个喜笑颜开,因为新年是他们的本命年。这些受访者有学生、有护士、有“跑神”、有退休赋闲在家的老人,其中还有年近百岁的老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祝所有属狗的人新年快乐,也祝市民新年幸福、快乐。

  12岁的巫镇铄

  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新年快到了,已经放寒假的小铄,在家特别开心。小铄说,新的一年,他希望学习能够更加进步、天天开心。

  12年前,小铄来到了这个世上,第一次说话、第一次爬行、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带上红领巾、第一次考了100分……对他来说,这12年来,有着数不完的第一次和好奇。

  小铄的父亲巫先生说,记得小铄3岁那年,小铄每天晚上缠着他教魔方。一天,小铄拿着魔方奶声奶气地跑过来说:“爸爸,我会拼了。”

  “他高举着手,把一面全是红色的魔方举到我面前。这是孩子第一次在我面前自豪地说,那时,我特别高兴。”小铄的父亲说,在父母的眼里,孩子总是长得特别快,转眼过去,小铄如今也是个阳光小男孩了,希望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学业有成,快乐每一天。

  84岁的张振中

  望家传药方发挥作用

  张振中是鹿城区宏源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他当过兵,退伍后又先后在曾经的钟表厂、剪刀厂都工作过。20多年前,他从单位退休后,就开始到市老年大学学习书法和画画。

  最近这些天,他在家有空余时间就会拿出红纸写上几个“福”字。他说,趁着春节前写些“福”字,可以送给社区里居民们。

  张振中有两女一子,只有大女儿工作生活在温州,小女儿和儿子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回来时间少,多是靠电话联系。所以,每年春节是他最开心的日子,因为是一家人齐聚在一起日子。

  对于新年,张振中也有个愿望。他说:“我父亲是位老中医,去世前留下不少药方,但一直没有整理。新年,我想抽时间将他留下的这些药方整理成册,也许将来能有所用处。”

  72岁的黄碎娇

  希望一年到头身体好

  黄碎娇是鹿城区人,是红日亭的一名义工。

  说起属狗,黄碎娇笑着说,他们家有两只“狗”,她的丈夫也属狗,两人年纪正好差了一轮,“通过别人介绍,我从乐清嫁到温州,当时年纪小都不知道丈夫年龄多少,结了婚才知道他和我一样,属狗。”

  黄碎娇说,她常听老温州人说“属狗的会叫一点”,她也常被人这样说。在红日亭当义工,黄碎娇看到有人插队、乱扔垃圾等,会当众直接指出来。

  至于本命年要穿红的,黄碎娇展示了红日亭的红色围裙和袖套,“每天都红红火火”。她的新年愿望很“大”很简单:“希望大家过新年都开心,一年到头平平安安,身体好。”

  24岁的李万程

  愿病人多一份理解

  李万程是温医大附一院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是名操作小能手。

  “我跟狗比较像的一点,估计就是鼻子比较灵,过年了家里做好吃的,我闻到就不走了,赖在厨房里吃。”李万程说。她还养了一只大型金毛,叫“COCO”,跟她一样“贪吃”,闻到好吃的就走不动。

  李万程说,“COCO”很有灵性,她心情不好的时候,闹腾的“COCO”就会安静地窝在身边,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临近采访结束,李万程真诚地说了一个愿望,“作为一名护士,我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同时在春节期间医护人员工作量比较大,希望大家就诊时多一份耐心和理解。”

  在本命年,李万程迎来了她的喜事,找到了另一半。李万程说,虽然正月初一、初二要上班,但大年三十能够在家过年,满足了。

  96岁的潘泰方

  新年想抱上曾孙子

  潘泰方老人今年96岁,来自长寿之乡永嘉县的沙头泰石村,也是永嘉共200位属狗的老人中,年纪最大的一位。

  见到潘阿公,他气色不错,但听力和表达能力有些退化,他常需要老伴或子女的“翻译”。

  7岁那年,他成了孤儿,跟着姑姑一起生活,12岁的狗年生日,姑姑为他煮了鸡蛋吃。15岁那年,他靠给村里人放牛为生,平时到附近村里帮忙干活,赚些钱米……解放后,他还当了两年生产队长。凭着卖牛攒的钱,娶了媳妇,在48岁的狗年前育有两女一子。60岁狗年生日以后,就不太管孩子们的事了,就教他们凡事退一步,谁家有事多去帮帮忙。

  现在,他最想抱曾孙子。

  在新的一年里,他祝大家狗年快乐!

  48岁的谢樟荣

  愿大家多多跑步爬山

  谢樟荣是跑圈的一位重量级人物,人称“永嘉阿甘”。

  2015年问道杭州100越野赛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黑衣人,2016是他第三次参加问道杭百,以13小时32分的成绩,带伤实现三年不灭的冠军之心。10年来,谢樟荣参加了不少赛事,共获大大小小的越野赛冠军21项,亚军无数,被誉“三峡王”、“跑神”等。

  谢樟荣是永嘉县农业局渔业行政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10余年来,凌晨3点起来登山跑,每天30多公里,下雨天撑着伞跑。他边跑边摸索出一套“呼吸法”。

  或许10年前抱着健身的想法踏入跑圈的他,也未曾想过自己在赛道上会越跑越远,成为跑圈冠军人物。他的新年愿望,希望大家多多跑步爬山,融进大自然。

  36岁的董乐声

  60岁的董国龙娄梅珍

  家人平安就是福

  今年36岁的董乐声家住市区方正大厦,得知晚报在寻访属狗的人,她说自己一家再适合不过了。原来,董乐声的父母董国龙娄梅珍也属狗,今年60岁。

  董乐声的妈妈跟记者说了件关于“狗”的趣事,董乐声刚学会走路说话时,曾跑到隔壁邻居家“炫耀”自己家里有三只狗,邻居还一脸好奇地跑来看,最后才知道是她家里有三个属狗的人。

  因为生肖相同,每年董乐声一家人都会选择同一个时间过生日,一家人越过越有爱。

  如今,董乐声是个二胎妈妈,父母放弃了外地的生意回到温州帮她带孩子。说起狗年愿望,董乐声和妈妈相视一笑,异口同声说:“家里人都平平安安,是最大的心愿。”

  董乐声说,这次,“一家人”的故事登上报纸,是她们家狗年最好的礼物。


标签: 生肖;市民;祝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