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新春期间,一大波文化活动等你参与
2018年02月13日 09:40: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令人期待的春节长假和元宵佳节已近在眼前,昨天,记者专门为市民们搜罗了一大波“接地气”的新春文化活动,为浓浓年味加一点“文艺味道”。

  每次遇到节假日,月河景区的“游客点击率”总是很高。在今年春节期间,月河景区专门为市民精心准备了“月聚五福,情系月河”——月河街区戊戌春节民俗活动。

  活动“菜单”是这样的:2月16日至19日(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四),每天上午9时30分至11时,下午1时45分至3时,在月河街荷月广场、金鱼苑、坛弄U型广场,将滚动演出包括杂技、川剧等在内的民俗表演;2月18日至19日(农历正月初三、初四),下午1时至3时,在月河街荷月广场舞台上,月河酒吧乐队将为市民献上专场音乐演出。

  这几天,在嘉兴粽子文化博物馆内,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接下来,喜欢戏曲的市民也很有福,在2月19日至21日(农历正月初四到正月初六),每天下午1时至3时,“唱大戏颂春节”专场戏曲表演也将在嘉兴粽子文化博物馆内举行。

  此外,在今年的月河街区戊戌春节民俗活动中还安排了别出心裁的“寻旺送福”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在月河街区内有5只塑料雕塑新年狗。2月16日至18日(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三),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所有在狗年出生的市民,只要找到分布在街区内的5只新年狗并拍照合影,同时转发微信朋友圈并带有“月河”两字的,就可到嘉兴粽子文化博物馆领取一份精美礼品,每天限前30名。

  除了月河景区,今年春节,南湖区文化馆也少不了为市民准备传统“文化大餐”。据悉,在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下午1时30分,在市区华庭街,南湖区文艺骨干们将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反映南湖地方特色的文艺活动。

  春节长假过完紧接着就是元宵佳节,记者从南湖区文化部门获悉,除了几道过年“硬菜”外,作为百姓“精神家园”,南湖区各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也为居民们准备了可口暖心的“文化小菜”。

  为庆祝传统元宵佳节,很多村、社区都安排了包汤圆、猜灯谜等传统文化活动。比如,2月21日,东栅街道化东社区文化家园将举行迎元宵文艺演出;2月24日,凤桥镇大星村文化礼堂将举行“送对联、包汤圆、送温暖”活动;2月28日,大桥镇江南村文化礼堂将举行亲子包汤圆比赛;2月28日,新兴街道运南社区文化家园将举办迎元宵猜谜活动;3月2日,南湖街道文星社区将举行“邻里百家宴 欢乐闹元宵”活动等。

标签: 活动;市民;春节长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