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水路遇雾航班紧俏 从三亚飞回温州中转西安票价逾万元
2018年02月22日 10:33:48 来源: 人民网

  20日,海南海口新海港附近,大量车辆排队等待过海,附近的滨海大道滞留车辆超过5公里。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春节出游进入返程高峰。但有一大批人,很可能不能按计划返程了……究竟发生了什么?

  由于近日海南出现大雾,琼州海峡能见度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达到通航条件,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口多次短暂停航,导致出岛车辆大量严重滞留,堵车里程一度达10公里。

  目前,海上的雾正在逐渐消散,琼州海峡目前的通航条件已经转为良好,三个港口目前通航均为正常。截止到21日16:00,海口“三港”外道路约有8099辆车辆滞留,港内约有2800辆车辆待渡,共计10899辆。

  从三亚飞往广州

  需从乌鲁木齐转机

  由于游客集中返程,不少热门城市的直达航班机票也均已售罄,从三亚飞广州需从乌鲁木齐转机……

  从一个购票APP看到,22日有一个海口飞广州的航班价格9990元,并且需中转,早上7点半起飞,晚上10点半到广州,长达15个小时。而平时这段路程只要几百块钱,1个小时的行程。而海口飞深圳,有的航班甚至需要中转哈尔滨,票价近2万元。

  记者从航空公司得知,从三亚飞往温州的机票已全部告罄,一些赶上班的旅客不得不选择转经西安、票价为12560元的头等舱,并且旅途长达近25小时。此外,海口飞往北京、武汉、杭州等全国主要城市,机票价格几乎都是上万元。这些万元机票多为转机机票,且多为头等舱机票。

  海南多方组织疏导旅客

  网友:路堵但心不堵

  重庆游客刘先生表示,他们全家自驾初二到的海南,初五准备离开,四天就一直堵在路上,现在回去又遭遇渡海难,真是堵了一个假期。

  来自成都的何先生也是选择自驾到海南过年,不幸也成了“滞留大军”中的一员。

  何先生一行大年初五早上9点从海南陵水县出发,准备到海口乘坐轮渡返回成都,不过180公里左右的路程却开了24个小时。

  路上最堵的一段就是靠近港口的滨海大道,何先生一行从20日中午2点一直堵到晚上12点。到达新海港码头后,由于大雾停航,又等了一夜,到21日早上9点,何先生终于登上轮渡。

  虽然经过了24小时的艰难旅程,何先生却表示“路堵心不堵”,因为一路上都有热心市民、志愿者送水送饭,相关部门还在路边设置临时医疗点,为滞留的旅客服务。

  针对本次大雾导致的大规模拥堵,截止到20日12点,海口市出动交警4800余人次,志愿服务人员1200人次,环卫人员500人次,民政救援义工200人次,并协调周边21家酒店参与救助活动,为游客提供服务,向滞留港口的旅客和司机发放面包、速食面和矿泉水等物资。据央视新闻、新华社客户端等

  新闻链接

  琼岛为何连续7天受大雾影响?

  15日起,琼州海峡和海南岛部分陆地连续7天出现大雾天气,对海峡通航、航空运输和公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那么,大雾影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据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郝丽清介绍,海南省雾天影响是从15日(除夕)开始凝成的。主要由于前期下垫面受冷空气影响,比较冷;后期冷空气减弱后转为偏南风回暖,暖湿气碰到冷的下垫面后凝结成雾。这种雾叫做平流雾,特别是在海上影响比较大,一是因为海上平流雾比在陆地上持续时间要长些,范围也比较大。二是因为海上下垫面比较均匀,而陆地日照雾散得就快,所以海上平流雾就持续着。

标签: 拥堵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22511043690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