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考生请注意!温州“三位一体”招生有四大变化
2018年02月23日 15:01:4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张新彤

  温州网讯 近日,我省省内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正式启动,各高校“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已公布。今年我市高校“三位一体”招收人数为995人,与去年相比,主要有四个变化。

  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这6所我市高校参与今年的“三位一体”招生。

  变化一:

  新增1所高校进行“三位一体”招生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是今年刚列入“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名单”,该校今年“三位一体”招生设建筑学和英语2个专业,招45人。

  变化二:

  专业数增加,招生人数增加一倍

  去年我市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规模为470人,今年招生规模扩大了一倍多。今年我市所有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人数都比去年有大幅增长,其中温大、温医大、温商院、肯恩大学的涨幅都在1倍以上。

  温州医科大学今年共设3大类7个专业,招收200人。相比去年,一是招生规模扩大约两倍;二是新设了生物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公共管理这3个专业。温州大学“三位一体”的招生规模也从去年的150人,增加至今年的300人,开放的专业数量从8个增至18个。

  变化三:

  报名门槛下降,采取降A或赋分方式

  “新高考以后,学生拿A的难度越来越大,同时考虑到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加三位一体,今年我们下降了报名门槛。”温大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该校报名不再设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等级A的要求,而是改为赋分的方式,将不同等级折算计分。温医大方面透露,该校报名门槛也有所下降,像医学类从去年的学业水平考试要求7A成绩下降至6A。

  变化四:

  大部分学校取消笔试

  从招生简章中获悉,除温州商学院和温大瓯江学院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测试方式,其余学校今年都不设笔试环节。

  “笔试考查的内容设置比较尴尬,考专业知识对高中生来说不大现实,而其他常规知识只需面试也能考查。”温州大学招生办透露,该校今年“三位一体”招生全面取消笔试,只设面试。同时考生报考时不再按专业,而是按照大类进行报考,考取后再根据兴趣选择专业。

  今年省内高校“三位一体”招生大多是在2月下旬至3月中下旬进行网上报名、上传材料,3月底至4月中旬进行综合测试。考生可登录相关高校官网查阅招生简章,或在假期后致电高校进行咨询。

  “三位一体”招生,是融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高考和综合素质评价(含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综合素质测试)三方面要素为一体的多元化招生选拔模式。

标签: 高校;招生;笔试;报名;招生简章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