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8年的春天比往年来得早一些 温州已于2月25日入春
2018年03月02日 08:49:3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温婉

  经历了前两天的预热,假期过后的你,上班习惯了吗?温暖的好天气应该消除了不少忙碌的劳累。据温州市气象台3月1日15时30分发布消息称,温州已于2月25日进入春季,2月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预计我市3月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根据天气预报,预计3月上旬我市天气晴雨相间,气温先升后降。其中1日夜里~2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3~4日受底层西南气流影响,暖区天气,白天温度较高;4日夜里~5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有一次阵性降水和降温过程,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过程;6日地面倒槽发展和切变线东移影响,阴有小雨。7~8日受浅槽东移和冷空气补充影响,仍有降水,沿海海面风力增强到8~9级;9~10日阴到多云天气。

  预计3月我市平均降水量100~150毫米,较常年同期(150.6毫米)偏少,平均气温11~13℃,较常年同期(11.6℃)偏高。预计这一时段主要有4次降温过程,分别发生在3月上旬中后期(中等偏强)、3月中旬中期(中等)、3月中旬末(中等偏弱),3月下旬中期(较弱)。请注意防范冷空气活动带来的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的不利影响。

  春耕春播在即,温州市气象部门表示,在3月10日至4月初期间,将每周发布一次早稻播种期天气滚动预报服务,让农民提前知悉未来7-10天空气情况,指导广大农民抓好春播春耕生产科学管理,可靠稳妥地提前播种早稻。遇有低温阴雨等对春耕春播有明显影响的农业气象灾害时,还将增加发布频次。同时,基层气象部门将以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开展“直通式”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根据天气预报,春播期(3~4月)总体上气象条件偏好。预计2018年春播期平均气温14~16℃,较常年(14℃)偏高,但变化幅度较大,3月整体冷空气势力不强,但3月上旬中前期~中旬前期冷空气有一定强度,可能出现春寒天气;后期4月冷空气势力较弱,出现倒春寒的可能性较小。

  预计春播期总降水量200~300毫米,较常年(301.3毫米)偏少。春播期间以过程性降水为主,3月21日~4月5日有6~8天阴雨天气过程,较常年偏少(温州常年10天),出现长时间连阴雨的可能性较小,但在气温偏高、热力条件较好背景下易出现强对流天气,预计4月强对流发生频次较高、需加以关注。


标签: 温州;入春;春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