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万朵鲜花送雷锋 温州好人从“风景”变“风尚”
2018年03月04日 08:35: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梦园 佳甄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梦园 佳甄)3月,我们与雷锋有一场约会!春回大地,正是“万朵鲜花送雷锋”之时。成风化人、凝心聚力,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3月3日,2018“最美温州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温暖启幕。

  该活动由温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江之声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FM94.9温州之声承办。据悉,今年的鲜花送雷锋活动于2月5日全面启动,在全市范围内寻访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通过区文明办、街镇社区、社会各界推荐以及温州之声949节目热线和官方微信等途径和渠道,共征集到各行各业的“活雷锋”和身边的好人50余人,加上其余县市区征集到的,全市鲜花送雷锋人数多达百余人。

  他们中有“善行无疆,用一颗仁心帮助贫弱病者,用博爱善举引领社会慈善事业新发展的医护人员;有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101公交车爱心司机许延林;有用 “阅读改变中国”的温州市十大阅读推广人的老师邓夏秋;还有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以赤子之心服务人民的检察官林毅;有勇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性命的农民企业家季克东;有身着红马甲沿河徐徐前行守护塘河两岸整洁靓丽的南塘大妈护河队成员……

  “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感到惊喜,也非常感谢。鲜花和证书,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激励,今后,我们将更多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温暖身边更多的人。”作为鹿城区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成员的许鹏怀,一直情系海外温州人,接过鲜花和证书后,许鹏怀感慨万分。2017年8月,西班牙旅游胜地巴塞罗那发生恐怖袭击,危急时刻,许鹏怀和许鹏明兄弟两与总领馆人员一道护送受伤的香港游客及其3名同伴前往机场。这一事件触动了许鹏怀想更多地服务海内外侨胞的心。“未来,我们将在西班牙筹建西班牙中国游客应急服务中心,为在西班牙的中国人服务。同时也将在国内搭建更多平台,架起海内外温州人沟通的桥梁。”许鹏怀说道。

  “不忘初心,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温州仁爱义工队负责人王伟这样说道,今年是仁爱义工队成立的第7年,仁爱义工队的助学、助老、义诊三大品牌服务步履不停,2018年将计划开展120场公益活动,将温暖和爱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现场为身边的活雷锋送去鲜花和证书后,949温州之声的记者、主持人和志愿者代表等还组成了送花小分队,分头为入选2018万朵鲜花送雷锋名单的雷锋代表和最美温州人送上鲜花和证书,更好传递雷锋精神和正能量,让温州大地处处都有雷锋的身影,让“善行温州”名扬天下。

  “万朵鲜花送雷锋”,以示范引领凝聚起了好人正能量。 为让好人从“风景”变“风尚”,鹿城区通过持续不断改革创新建设机制,礼遇好人的激励措施不断得到改善。为夯实“德行天下”的群众基础,鹿城将选树好人的评选活动作为“发现美的眼睛”,陆续创新建立了各类好人、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关爱帮扶机制,并设立“红日亭“等各类道德风尚基金,累计推出民间道德奖116个。与此同时,鹿城还推出了“奉献-积累-回报”的志愿服务新模式,成立了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和志愿者服务中心与10支机关党员专家服务队,搭建了1200余个党组织服务群众平台,设立65个党员义工服务站,建成18支市级示范党员义工服务队,14个街镇亦均有志愿者服务大队,其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将纳入“好人”评选。通过拓宽培育渠道、创新活动载体,鹿城好人不断涌现,争做好人蔚然成风。

标签: 雷锋;温州人;温州;公益;温州市;义工;证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4345515627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