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有个机车收藏发烧友 30多辆摩托不乏绝版“摩根”
2018年03月06日 08:26:41 来源: 温州网 陈晓琴 董露露

  周进驾驶边三轮

  周进驾驶边三轮

  周进收藏的英国摩根摩托车

  温州网讯 从小就酷爱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对车有着一种痴迷。来自乐清城东街道的46岁企业家周进,是名资深的车辆“发烧友”,收藏各种国内外的汽车和摩托车及拥有5艘油轮。如今,他还想尝试飞机,翱翔天空。

  12岁骑自行车上下学

  18岁考取摩托驾驶证

  46岁的周进,开起边三轮摩托车,依旧是帅气十足,只要用二个轮子就能驾驶边三轮,车技相当酷炫,可谓是“人车合一”。

  说起和车子的缘分,就开始滔滔不绝——周进12岁时就开始接触车子了。那时,他的父亲花了400多元,给他买了一辆东方红牌自行车,当时骑自行车上下学,用周进的话是“不得了,因很少人有自行车。”正因为自行车的少有,有时同村人去相亲时,还会向他借自行车去显摆一下。当周进一接触自行车,便爱上了车子。他说,这可能也和家庭氛围有关,他的父亲早年也是从事自行车维修等方面的工作,他从小接触车子的机会也就更多了。

  15岁时,周进就开始接触摩托车。18岁的他,就考了摩托车驾驶证。“那时候自己还没有身份证,去考驾驶证,还要去打身份证明才能考。”当周进一骑上摩托车后,一下就爱上了。他说,骑上摩托车,清风迎面吹来,路边风景如放电影般一帧一帧闪过,真是太棒了。因为热爱,18岁起,他就开始学习修理摩托车,研究车上的每个零部件,还开着三轮摩托车去温州市区进货,做起了摩托车的维修生意。因为热爱,周进的车技也是一流。1997年,他曾去参加了两年的摩托车骑行培训,爱摩托车的独立、个性、自由,还曾在一些摩托车骑行比赛中获得冠军。

  爱好收藏世界绝版车

  爱汽车速度力量声音

  因为对车子的热爱,周进开始收藏一些绝版的摩托车和汽车。如今,在他的地下车库里,停了不少他收藏的摩托车和汽车。这些年来,他收藏的摩托车有30多辆,有英国产的“摩根F750”,也有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德国生产的三轮摩托车,本田雅马哈250等。周进说,他收藏的英国进口“摩根F750”是限量版发售的,国内都很少见,2004年,他花了29万元直接从英国购买的。其他一些收藏的摩托车,不少都是从他人手里直接收购来的,或是回收一些老旧车子,经过自己维修和保养。“因为喜欢车子,自然会很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只有听说有什么限量版车子发行,只要感兴趣的,都会从各种渠道收集。”

  除了收藏摩托车,周进也收藏不少汽车,以有二三十年车龄的老车为主,大多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汽车,有林肯总统版、奔驰600等。他说,自己最喜欢的是收藏的林肯总统版汽车,当初他以17万元收购来的。为了保养这些收藏车辆,周进花了不少精力,一般过一两个月,他就会对这些车子保养护理一次,比如清洗内饰、沙发打蜡、车身做抛光等。“收藏这些车子花了多少钱已经算不清楚了,车子如今价值多少也说不清了,收藏车子是爱好,并不会拿出买卖,我爱汽车的速度、力量、声音。”

  因为周进颇爱收藏,也让他在圈子里有了不小的名气,他收藏的车子时常会在不少车子展览会上展出。如今,周进有了自己的汽车贸易公司,从事汽车销售、维修等,也成为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

  坐油轮出海享受海风

  下个小目标是飞翔梦

  除了对汽车、摩托车着迷,近年来,周进又爱上了飞机和油轮。近年来,他开始从事物流生意,购买了万吨油轮。他时常跟着出海,去大连、厦门、青岛等地,有时在海上呆二十几天,有时一个月,在船上看海上的日出日落,心情特别好,非常享受海风吹过脸庞的感觉。

  他还曾与一群热爱飞行的朋友一起去上海考飞行执照,在学校体验开飞机的感觉。这又让他一下爱上了在空中翱翔的感觉。但因相关政策原因,他的飞天梦还未实现,但他一直没放弃,一直在等着“飞翔梦”。

  (照片由周进提供)

标签: 摩托车;收藏;车子;自行车;汽车;油轮;摩根;英国;驾驶证;爱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