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这6类高校毕业生注意 有3000元的补贴可申领
2018年03月12日 09:39:0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杜一川

  2018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将于3月15日开始,补贴由毕业生自愿申请,申请时间为3月15日至3月30日,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获3000元补贴。

  此次补贴发放对象为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积极求职并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和技师班的毕业生参照执行,主要涉及六类人群: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儿;持证残疾人;在读期间已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其中,升学、出国、应征入伍、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定向培养以及暂无就业意愿的毕业生除外。

  申领补贴共有三个步骤:

  一、3月15日至3月30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浙江就业网(网址: http://www.zjjy.gov.cn/)“个人服务”中的“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入口注册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人信息将与省民政厅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省残联残疾人信息库核对,核对通过者免予上传证明材料。高校统一提供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加盖学校公章和贷款发放银行公章的,申请人可免予上传证明材料。

  二、学校初审、公示。3月16日至4月8日,各高校通过“浙江省就业创业服务系统”进行初审。对免予上传证明材料的申请人,学校仅需核对毕业生个人信息,无需收取纸质材料和公示。对其余申请人,学校经审查后将人员信息提交人力社保部门进行网上预审核,并通知通过预审核的申请人提交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相关证明等纸质材料;学校在查验材料原件并将初审通过人员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后,于4月25日前将所有申请人相关材料、公示原件、求职创业补贴发放一览表等纸质材料报送人力社保部门。

  三、审核拨付。5月25日前,人力社保部门和财政部门完成审核,6月30日前将补贴拨付到毕业生个人账户。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士介绍,高校毕业生如有疑问可前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科室询问,地址为鹿城区学院中路303号1幢205室,电话:89090323。

标签: 毕业生;求职;高校毕业生;补贴;公示;社保部门;证明材料;纸质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