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楠溪江畔将种下万株银杏 这样的美景你期不期待?
2018年03月12日 09:39:0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李艺 报道组 黄伯希

  在美丽的楠溪江畔种下万株银杏树苗,将来此地会不会美成童话世界?

  这样的景象已经可以期待。今年,永嘉的植树节更侧重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以种植珍贵彩色树种为主,具体措施有:在楠溪江国家级风景区及各景点栽植1万株银杏大苗,快速提升楠溪江景区森林景观;开展5万株楠木绿楠溪义务植树活动,通过“一村万树”示范村打造,力促珍贵树树种进百村;制定5年行动计划,通过专业队伍工程造林,确保100万株珍贵彩色树造林完成。

  永嘉县作为全省第五、温州第一林业大县,多年来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形成了森林覆盖率达74.18%,森林总蓄积达988.61万立方米的森林规模。虽然森林覆盖率较高,蓄积量较大,但是该县大部分森林的树种单一,色彩单一,森林质量偏低,绿色有余,多彩不足。

  今年春天,根据省委、省政府“新植一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计划,永嘉将结合该县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开展“百万楠木绿楠溪”珍贵树种造林植树活动,时间从今年3月10日至4月底,借此大力发展珍贵彩色森林,提升森林质量。

  也因此,今年永嘉的植树活动与以往不同,主要通过开展赠送浙江楠、红楠、红豆杉、银杏等珍贵树苗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珍贵树种进百村、进学校、进景区等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落实“一村万树”活动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美丽林相建设任务,全面助推“一带两城五组团”建设。

  据介绍,永嘉县的适宜种植珍贵树种主要有楠木、香樟、青冈、苦槠、红豆杉、银杏;彩色树种有银杏、枫香、黄山栾树、乌柏、无患子。近三年,永嘉将以每年50万株的数量补植和造林。今年该县将主要种植楠木、红豆杉、银杏、木荷等,共51万株。

标签: 楠溪江;银杏;楠木;树种;红豆杉;造林;森林覆盖率;彩色树种;森...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