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海豚湾”首拍无人出手 第二次或降944万起拍
2018年03月16日 11:12:3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王亮

  温州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有限公司(简称海豚湾乐园)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其100%的股权日前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被拍卖。昨天上午10时,本场拍卖结束,由于无人报名参与,拍卖流拍。记者了解到,海豚湾乐园第二次拍卖即将在近期启动,起拍价或将设定为5346万元。

  本场拍卖开始于本月14日10时,竞价周期为期1天,竞价规则为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记者在拍卖页面上看到,截至15日拍卖结束,共有3344人次在网上围观、53人设置提醒,但无人报名参加拍卖。

  记者随后通过页面上显示的拍卖联系咨询方式找到了一名负责拍卖相关事宜的人士,对方表示,由于不少人并不清楚第一次拍卖的确切时间,另也有不少意向者保持观望态度,因此他认为,第一次拍卖流拍属于正常情况。据介绍,海豚湾乐园100%股权的第二次拍卖即将在近期启动,届时,起拍价格或将在第一次起拍价6290万元的基础上降价15%,也即约设定为5346万元。

  那么,海豚湾乐园如今的市场价值究竟有多少呢?第三方评估公司温州华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温州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有限公司破产重组涉及机器设备市场价值进行了评估。评估报告显示,该水上乐园在2017年8月31日的市场价值约为7399万元。该份评估报告的使用有效期截至今年8月30日。

  拍卖公告上同时介绍了此次拍卖的背景:2017年3月3日,浙江省平阳县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温州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有限公司破产清算,2018年2月9日,经债务人股东申请,平阳县人民法院裁定温州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有限公司重整。通过公开竞价方式确定买受人,作为债务人公司重整投资者。

  重整投资者通过破产重整程序,将以0元价格取得债务人公司100%股权,从而取得债务人公司名下全部资产的控制权。但重整投资者需按此拍卖活动的出价金额对破产企业进行投资,该部分投资款根据重整计划将用于清偿相关负债和费用。债务人公司在重整计划批准前的负债与重整投资者无关。

标签: 拍卖;海豚湾;乐园;温州;债务人;市场价值;股权;债务人公司;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