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践行新时代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 为建设“清廉温州”作出新的贡献
2018年03月22日 09:40:30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杨世朋

  温州网讯 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前天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积极践行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清廉温州”、推动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安排,今年市本级计划开展两轮巡察,每轮巡察18个单位党组织。近期将启动今年首轮巡察,并组建专项巡察组,开展重点巡察、延伸巡察。

  周江勇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解决基层突出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都需要发挥好巡察这一利剑作用。我们要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周江勇强调,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察,必须把政治巡察的要求高高举起,使每一次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的巡察。要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做好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党建工作落实等情况的巡察。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做好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纠正“四风”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的巡察。

  周江勇强调,温州作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先行先试地区,要在创新传承的路上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要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在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巡察范围无盲区、巡察内容抓重点、巡察方式多元化。要把握好“巡与查”的关系,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下功夫,做好充分准备,注重方式方法,敢于深挖、全面剖析线索。要把握好“发现与整改”的关系,在成果运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严肃反馈意见,分类移交处置,强化督察督办,促进全面整改、标本兼治。

  周江勇要求,全市上下要健全齐抓共管的巡察机制,完善上下联动的巡察网络,锻造自身过硬的巡察队伍,一鼓作气抓好今年首轮巡察,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

  市领导宋志恒、马永良等参加会议。


标签: 清廉;温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