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哥哥“诀别”短信引发妹妹报警 民警连夜搜寻救下欲跳江的他
2018年03月22日 09:40:22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朱云亮李秧

  温州网讯 “我对不起你嫂子,我从初中就喜欢她,现在她要离开我了,可我真的离不开她……”昨晚,收到大哥石某的“诀别”短信,姑娘小石越看越心慌,大哥好端端的,在短信里求自己照顾妈妈和他儿子。

  究竟发生了何事?小石赶紧通知大嫂和二哥,大嫂也一头雾水,他们赶紧向瑞安警方求助。

  发短信交代“后事”

  给亲友发红包

  3月20晚8时10分,瑞安市公安局飞云派出所这起报警求助,报警人称其哥哥石某可能想不开,怕其有危险。现在,家里人都电话联系不上他。”值班民警谢玉澄了解得知,当晚6时许,石某曾发信息给自己在平阳的妹妹,让她照顾自己的孩子,自己要“走了”。同时,石某还将手机账户里2000元都用微信红包发给了亲友。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石某几分钟之前曾出现在瑞安市飞云街道良种场江南水厂前的河边。谢玉澄立即组织警力赶到那里,一边搜寻,一边给石某打电话,但石某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不一会儿,谢玉澄接到指挥中心的电话,声称通过监控视频看到,石某出现在飞云街道桥邻村兴业路旁的河边。他立即赶到那里,但还是未能找到石某。

  深夜坐上大桥栏杆

  被民警拦腰抱下

  不久,石某的家人打来电话称,石某刚发出一条微信朋友圈,内容是一段石某本人往一座桥上走的小视频,下面还配发一段文字:“前面就是尽头,踏出去的每一步都好沉重!”石某的家人看了后非常着急,但不确定是哪座桥。

  谢玉澄反复看视频,认为可能是飞云江大桥。随即,谢玉澄带人又赶往那里。

  当晚9时40分许,谢玉澄在临近桥中央处终于发现了骑在桥栏杆上的石某,面朝飞云江,背对着大桥上的车流。此时,谢玉澄生怕惊动他,只能悄悄向他靠近。

  靠近后,谢玉澄看到石某正用手机拍摄视频,趁石某没注意,谢玉澄一把拦腰抱住了石某,其他队员跟着一拥而上,拽住石某上衣往桥里面拉,合力将石某救下。

  妻子一句“生气话”

  他居然当真了

  起初石某情绪有些激动,但在民警安抚下逐渐平息了下来。他向民警倾述,自己是因为感情问题想不开,其间,他喝了很多酒。

  石某说,他和妻子都是贵州人,是初中同学,妻子是他的初恋。他说,自己成年后,家里人让他跟一个自己不爱的女人结婚,并生下了一个儿子,没过几年,自己跟对方离婚了。后来,自己鼓起勇气追求到了自己的初恋,也就是现在的妻子。

  结婚后,两人的日子过得还算美满,并且在瑞安都找到了工作。妻子的应酬交际比较多,这让石某很不高兴,他不喜欢妻子夜间出门,甚至不想让妻子跟同事聚餐。这令妻子感到不爽,她曾对石某说,“如果你再这样,我们就离婚”。没想到妻子这么一句“生气话”,石某竟当真了,为此居然想不开了。

  在民警的开导下,石某放弃了轻生念头,觉得自己想多了。


标签: 诀别;短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