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启动干部服务营商环境专项巡访:真查实抓 上门“看病”
2018年03月26日 09:53:08 来源: 温州网 黄琴琴 李艺

  温州网讯 “如果我现在是企业办事人员,在快下班的时间过来办事,而办理的时间可能需要一个小时,你们该怎么做?”在永嘉县行政审批中心办事大厅,该县党代表、永嘉书院党支部书记孙晓丹向永嘉县住建局审批服务科的窗口工作人员抛出了这样的问题,并得到了“我们这里有提供延时服务”的回答。

  日前,由永嘉县委组织部牵头的政治巡访组来到永嘉县住建局,孙晓丹等人作为特邀巡访员,在此开展了以干部服务营商环境为主题的专项巡访工作,由此拉开了该县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政治巡访的序幕。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去年底,永嘉县即创新推出干部“政治巡访”工作,在“五看五是否”的政治对标中,重点考察干部在服务中心、服从大局等方面的政治意识和表现。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今年,永嘉县委组织部又将“政治巡访”和“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工作有机整合,推出了“干部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访”活动,并将此作为营商环境优化“组织保障聚合力”八大措施的首要举措来抓。

  “考虑到营商环境专项巡访涉及的都是和企业接触比较多、专业性比较强的单位,我们特别邀请了全县‘两代表一委员’中的经济领域专业人士来参与专项巡访,务求找准问题症结,提高巡访的实效性。”永嘉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比如,在对住建局的巡访中,巡访组不仅邀请到孙晓丹,还邀请到该县人大代表、温州顺祺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志刚,县政协委员、浙江时代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孝宗共同参加巡访。

  在巡访过程中,三位专业人士结合自身平时的所见所闻,向被巡访单位抛出了许多“辛辣”的现实问题,也给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为查真查实问题,巡访组一行采取了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台账、走访重点科室和服务窗口开展点上巡访等方式,对巡访单位开展了全方位、地毯式的问题审视。

  “我们第一次接受这样的专项巡访,感觉很较真、辣味十足、启发多多,在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带给我们提升的动力。”永嘉县住建局局长李圣积表示,在县委巡视组对营商环境建设的高度重视下,县住建局积极研究部署,推出了永嘉住建领域优化营商环境“8+8+8”战略。同时,他们也积极配合巡访组开展自身问题查摆,提出了对企业服务态度有待优化、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不足、部门科室存在职能交叉影响办事效率等6个方面的10余条问题,并在巡访组的指导下分别提交了具体整改措施。

标签: 永嘉县;服务;政治;干部;企业服务;专业人士;窗口工作人员;温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