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周江勇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奏响干事最强音 展现发展新景象
2018年03月29日 08:33:33 来源: 温州网 杨世朋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来到市人代会鹿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周江勇说,市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全国“两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反映了民声、汇聚了民意,是一个务实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代表们围绕营商环境建设、民生事业发展、企业培育发展、乡村振兴、市区体制优化等,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周江勇边听边记,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

  周江勇指出,鹿城作为温州大都市区核心区,当前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也处在转型发展的阵痛期、逆水行舟的攻坚期。要按照既定部署,抢抓精彩蝶变、华丽转身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核心城区强势崛起,争当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的排头兵、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顶梁柱。要有大格局,把自身发展摆在更高层面、放到更大格局中谋划推进,坚定扛起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集聚辐射能力的重任;要有大气魄,对标先进城区,强化顶层设计,以超常规的思路谋发展、超常规的速度抓发展;要有大力度,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加大工作推进、项目落地力度,加速跻身全省先进城区行列。

  周江勇要求,让美好蓝图加速变成现实,要奏响干事最强音,不断展现发展新景象。要铺展美不胜收的城市景象,拉高标杆、注重品质,集聚各类优质资源要素,以一流作品树一流口碑,打造品质卓越之城。要绘就共建共享的民生景象,全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配套,加快还清旧账、确保不欠新账,让内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真正爱上温州。要重现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象,抓住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的契机,进一步梳理城市文脉,挖掘厚重文化,重塑文化记忆,全面展示城市个性魅力。要催生创业创新的活力景象,坚持“破立并举”,加快动能转换,用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创意经济、时尚消费经济置换传统产业,打造极具开放活力、引领时尚潮流的大都市区核心区。要形成塔吊林立的建设景象,做到品质与速度并举、拆与建并重、谋与干并行、“清场”与“清零”并进,加快实现中心城区从“拆”到“建”变“美”的根本性转变。

标签: 温州;景象;周江;发展;干事创业;先进城区;中心城区;政府工作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