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公布“2018温州创十条” 今年将全面推行创业就业福利
2018年04月03日 10:58:19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2018年温州市创业就业十大举措(以下简称“2018温州创十条”)工作方案。据了解,“2018温州创十条”相比往年新增了提升家政服务水平、打造高校毕业生创业工坊等内容,同时明确今年将全面推行创业就业福利。

  “2018温州创十条”分别为办好2018创博会、打造高校毕业生创业工坊、提升家政服务水平、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派送创业就业大礼包、开展创业大赛、开展创业巡回宣讲、营造创业文化氛围、开展创业课题研究、强化失业保险支出。

  据了解,2018创博会将进一步发挥创博会载体优势,着力构建“双创”支撑平台,为企业发展和大众创业创新提供资源对接服务,继续做好主题展会+高端论坛、分会场活动、配套项目的“1+N”模式,深入挖掘展示我市产业优势项目,引进在外温商优秀创业创新项目。

  “家政市场也是我市创业就业方面工作的短板,今年也会通过建立市级家政服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暨家政综合市场的形式探索提升家政服务水品的温州模式。”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家政综合市场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5月份对外开业。

  此外,我市探索建立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创业工坊,集成各类优质创业服务资源,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创业场所,开展工商登记、税务、会计、法务和融资等创业服务,宣传创业就业政策,发布各创业服务机构举办的沙龙、讲座、培训等各类信息,将创业工坊打造成创业者互相认识、交流和合作的俱乐部。该负责人透露,该项目正在选址中。

  此外,“2018年温州创十条”明确,去年全面铺开的创业担保贷款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和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简化申请流程和贷款发放手续,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实施精准扶持;全面铺开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就业创业的相关工作,积极发放创业、就业、社保等各类补贴。

标签: 创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