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967.2亿!温州87个项目集中开工 将有哪些新变化
2018年04月03日 14:23: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琳子 邵晨婵 通讯员 黄日聪

  4月3日上午,温州空港新区天城北园,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现场,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令下,10辆渣土车喇叭齐鸣,工人们迅速奔赴各自岗位。这标志着温州总投资达967.2亿元的87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在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共有30亿元及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232.4亿元;10-30亿元项目27个,总投资482.9亿元。其中按行业类别分,共有农水项目3个,总投资22.3亿元;交通项目5个,总投资59.2亿元;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94.0亿元;社会发展项目12个,总投资74.1亿元;城市基础项目38个,总投资479.2亿元;服务业项目15个,总投资238.5亿元。

  叶晓东 摄

  翻开项目单,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城市更新等领域的项目成了重头戏。当前,温州正全面推进城市“大建大美”,为满足城市和产业发展的需求,这87个重大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占比三分之一,“大建大美”相关项目占比超过40%,这将成为助推温州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效果图

  作为此次开工仪式温州分会场项目,温州市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总投资17.3亿元,致力于建设智能制造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将实现高端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智能化,打造国内研发水平最高的动力电池技术中心。

  “去年12月7日拿地,12月9日就打下了第一根桩,为温州的审批效率点赞!”活动现场,瑞浦能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姜森兴奋不已,前期审批流程的顺利高效,让他对项目的未来建设信心满满。“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除了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的落地外,更有一大批城市改造建设项目将投入建设,助推温州城市转型升级。

  在鹿城,城市中央绿轴G-24a地块开工建设。建成后,一个集建设住宅、商业用房、居家养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社区将构造出都市生态宜居典范。

  在龙湾,浙南科技城的龙水片城中村改造工程,不仅能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更能有效解决温州浙南科技城区域人才安居问题。

  温州市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工程效果图

  在瓯海,总投资24.1亿元的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工程将打造出具有微城市特征的健康创新研究产业综合体,提升温州市的医疗基础设施水平和健康产业的发展,促进温州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据了解,去年温州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建设交出漂亮成绩单:温州市2017年1月3日、7月10日两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活动14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全年共完成投资362.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7.6%。

标签: 开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3516703911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