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登上舞台还原大爱 瓯剧《好人兰小草》本月24~25日公演
2018年04月09日 08:32:06 来源: 温州网 叶锋

  《好人兰小草》剧组正在排练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透露,现实题材瓯剧现代戏《好人兰小草》正在排练,将于本月24日、25日在温州大剧院公演,通过艺术的演绎,还原大爱。

  《好人兰小草》将温州首位荣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兰小草”王珏的感人故事搬上舞台,由温籍著名编导邢时苗担任导演,梅花奖得主方汝将扮演“兰小草”王珏,蔡晓秋扮演其爱人海平。

  3月12日,该剧组开始排练,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尽力完善各项细节,力求精益求精。“《好人兰小草》对于瓯剧人是一番挑战。由于故事题材的限定,既没有过于华丽的舞美和灯光,也没有繁复华丽的服装与布景,更考验我们演员对人物的感悟与理解。”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说,希望通过演绎的方式对“兰小草”精神进行推广传递,如同脉脉瓯江水,将一棵棵“兰小草”植根人们心中。

  最近邢时苗一直在瓯剧艺术研究院为每个细节打磨。他说,虽然王珏走了,但是“兰小草”却开始生长,依旧在瓯剧舞台上“碧草之芬,幽兰之馨”,希望从“心”出发,通过艺术的演绎,还原他的大爱精神。

标签: 好人;排练;剧组;好人兰小草;瓯剧;艺术研究院;温州;现实题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