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拒不履行生效裁判 瑞安一“官赖”被拘15日
2018年04月13日 14:37:26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通讯员:芮萱

  温州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瑞安法院开展“决胜一号”集中执行行动,25名执行干警12辆警车,兵分五路奔赴执行现场,剑指20起拒不腾退房产的“钉子案”。

  “叮咚——叮咚——”

  被执行人蔡某打开房门一脸惊慌。

  “我们是瑞安法院工作人员,之前多次与你们沟通,你们一直拒不履行。今天我们过来强制腾空。”

  这间房屋的男主人张某是一名公职人员。2015年1月其妻蔡某向广发银行借款180万元,并以该处房产作为抵押。贷款到期后,蔡某未如期归还本金。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调解,银行同意蔡某和张某分期还款。然而,蔡某和张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月,银行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多次和被执行人张某夫妻沟通,在多次催促无果后,法院依法张贴强制腾空公告,责令其缴纳保证金或者强制腾空房产。然而,期限已至,被执行人至今仍未缴纳案款。

  强制腾空后,执行法官分别对被执行人张某、蔡某进行了谈话。两人对本次强制腾空没有异议。因被执行人在法定期限内未申报财产且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因此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张某司法拘留15天。

  截至当晚,瑞安法院共腾空房产18处,面积2800余平方米,拘留3人,另有2名被执行人主动缴纳了腾空保证金。


标签: 拒不执行;瑞安;财产;房产;老赖;官员;腾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