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这十大“田园秘境” 你想要去哪个?
2018年04月30日 11:46:13 来源: 温州发布

  当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

  心中最魂牵梦绕的

  还是那片醉人的田园

  温州的田园有着谢灵运笔下

  “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的秀美与悠然

  请跟随小编探访

  温州十大“醉美”田园吧

  在春日的“桃花源”中

  住温暖的民宿、吃健康的食物

  看四季变换、听鸟鸣虫唱

  回归到简单幸福的生活中

  温州金瑞生态农业观光园

  温州金瑞生态农业观光园占地737.64亩,位于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西岸村。现已建成休闲采摘园区三个(猕猴桃采摘园、水蜜桃采摘园、早熟蜜柑采摘园)、休闲观光体验区三个(梯田观光区、红枫古道观光区、水稻油菜观光体验区)。目前园区所种植的水稻、水蜜桃、猕猴桃等三个品种已经被认定为农业部无公害产品、基地被认定为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园区内月月可观花、季季可采果、日日有美食、时时有美景。2015年,园区被温州市农业“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温州市现代农业园区(休闲观光示范园区)。

  特色农产品和小吃

  番薯枣、笋干、高山蔬菜、大米、炒粉干、炒汤圆、豆腐鲞、凉茶

  地址和路线

  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西岸村:距离温州市区30km,乘坐72路公交可直达园区

  瑞安曹村镇田园综合体

  曹村镇田园综合体全域面积5万9千余亩,核心区天井垟面积8000余亩。天井垟是全省连片面积最大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现代农业+休闲度假+田园社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打造特色田园小城镇,并将承办2018年温州市美丽乡村现场会,以东岙、丁凤村民中心等为样本阵地,串联起诗画田园党建示范带。延伸了天井垟绿道、东岙荷塘月色、东岙青莲论坛、丁凤葡萄沟等农旅景点。

  特色农产品和小吃

  东岙索面、莲子,丁凤杨梅,曹北瓯柑,天井垟富硒大米,大叶枸生态猪肉

  地址和路线

  瑞安曹村镇:江曹线、钱马线均可到达

  瑞安桐浦最美田园

  桐浦最美田园位于瑞安中部地区,园区的万亩油菜基地,是温州最大的连片油菜花田,曾入选“中国十大最美油菜花海”。桐浦以万亩油菜基地为载体,辐射一批农业观光园、水果采摘区等基地,有桐兴生态园,蓝莓、番茄、草莓、小黄瓜等高效生态农业基地,与油菜花观赏无缝对接;万亩油菜花海景观与AAA桐溪风景区山水景观交相辉映,形成精品休闲游线路,年接待上万批次观光游客。走在桐浦乡间小道,放眼望去尽是花海,金浪涌动,花香袭人。

  特色农产品和小吃

  油菜籽油、草莓、小番茄

  地址和路线:

  瑞安市桐浦镇桐浦村与外桐片:G15高速瑞安出口至瑞枫公路桐浦段

  永嘉茗岙长坦垄梯田

  茗岙乡位于温州市永嘉县西北部山区,乡域内基本实现田园道路互通互连。拥有云雾、梯田、生态农业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业内称为中国梯田摄影创作基地。茗岙长坦垄梯田景区打造的“美丽田园”为茗岙梯田风光摄影点之一。“梯田与村舍相依,云雾与炊烟交融,彩霞与银光相映,线条与色块呼应”便是该景区最好的写意。春季油菜花金黄,芒种水田光影交织,秋收稻熟穗满,冬季白雪皑皑,四季不同的颜色渲染,形成了独特的梯田画卷。

  特色农产品小吃

  茶叶、田鱼、蕃薯枣

  地址和路线

  浙江省永嘉县茗岙乡茗后村:温州——诸永高速枫林出口下——南复线(往大若岩方向)——碧莲镇——茗岙乡

  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

  “魅力田园”是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的核心部分,占地700亩,分特色景观区、果蔬采摘区、花卉观赏区、生产观光区等4大片区,是一个集农耕体验、乡村旅游、国学培训度假休闲、会务疗养和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田园。目前田园所在的武阳村拥有民宿23家、度假小木屋20幢、童话蛋居20幢,游客集散中心、购物中心、停车场、山林探幽、国学体验等服务和娱乐项目。

  特色农产品和小吃

  伯温贡米、糯米山药、本地鸡、千峡湖鱼头、苦槠豆腐、伯温家宴、手工窝窝头,饭滋,九层糕,清明果等。

  地址和路线

  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文成新56省道到南田镇--通景公路6公里到武阳村

  文成九龙山生态茶园

  九龙山生态茶园坐落于文成县平和乡田东村的九龙山顶,海拔500多米,园区总面积1282亩,茶园山脚就是赵山渡水库,是一级水源保护区,茶园周边峰峦叠翠,云雾缭绕,正合“高山云雾出好茶”之说,是发展高山有机茶的理想区域。园区采用生产与旅游观光有机结合的经营方式,集生产、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于一体,茶园体验(游乐)活动有:自由种植、采摘、茶叶加工、露营、烧烤、品茗、吃茶叶菜、摄影、骑行等。

  特色农产品和小吃

  农家菜、高山时蔬、海鲜、高山茶、清明果、油汤圆。

  地址和路线

  文成县平和乡田东村:文成县-峃口镇-平和乡-九龙山生态茶园

  南湖湿地光观园

  南湖湿地观光园位于水头镇南湖社区南湖盆地中央。园区主要有荷花观光园、千亩油菜精品园,总面积3000多亩。这里的油菜花都是经过杂交选育出来的优良品种,更具观赏价值,睡莲共有20多亩,品种繁多,花色丰富多样,10多亩的马鞭草随风摇曳,幽香迷人。此外,清凉基地内瓜果长廊、蘑菇亭、观景台、卡通动漫展及户外拓展、亲子乐园,游客服务区等配套设施完善,年接待游客达30万,涉及5家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116户,产值3000多万。

  特色农产品和小吃

  南湖莲藕根、莲藕籽、马蹄笋、小龙虾、葡萄、桃

  地址和路线

  平阳县水头镇南湖社区:G15萧江出口—104国道—S230复线—麻步镇—水头镇南湖社区增光井村—南湖湿地荷花观光园

  泰顺县云岚牧场

  泰顺县云岚牧场是一座集牧业休闲、养生度假、科普教育、创意农业以及牧场体验于一体的休闲度假牧场。总规划范围1200亩。倡导亲子、教育、绿色、好玩的理念,以浙南传统农耕+畜牧文化为背景,现代农业科技为依托。牧场含有奶牛故事馆、滑草场、大型草场、游乐场、亲牛园、百牛牧歌、采摘基地、民宿、蔬菜基地、度假酒店等项目。目前有奶牛存栏1600多头,牛奶乳蛋白常年在3.3%以上。

  特色农产品和小吃

  有机贵妃蛋、山珍干货、泰顺梨、泰顺水蜜桃、古廊桥白酒、瓯南春白酒、米面层、绿豆腐、泥鳅汤、烟熏腊兔

  地址和路线

  温州市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高场坪:市区——甬台温高速往福州方向——分水关出口——58省道——往雅阳方向——往柳峰乡方向——往墩头村方向——到达云岚牧场

  泰顺万排醉美茶园

  万排醉美茶园位于仕阳镇万排社区,最高海拔864米,最低海拔389米,全年平均气温16.1摄氏度,气候十分适合茶叶生长,是泰顺茶叶重点区及“三杯香”主产地。该区域内拥有茶园近一万亩,人均茶园面积达2.3亩。境内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古道风光、畲村翁地八仙山、辉绿岩矿山遗址等旅游资源。泰顺县充分利用茶园优势,拓展户外运动、赏花摘果、生态休闲、风土民宿的优势与特色,植入慢生活的发展理念,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万排醉美茶园。

  特色农产品和小吃

  三杯香茶、猕猴桃、玫瑰花饼、米面层、九层糕、绿豆腐、灯盏糕、薄饼、腊兔肉、肉丸、棉曲糍、乌米饭、什锦菜、地瓜粉、苦菜汤、泥鳅汤等

  地址和路线

  温州市泰顺县仕阳镇万排社区:温州市--泰顺县仕阳镇—上排村

  苍南日月潭农庄

  苍南日月潭农庄地处灵溪镇岭前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温州地区最受欢迎的亲子游基地。农庄占地900多亩,是一个融合现代农业、休闲观光与养生度假为一体的高端旅游庄园,集农业、休闲、旅游、餐饮、住宿、教育、文化为一体。农庄倡导回归生态,尽享自然的绿色主题,花作伴,诗和茶相随,是都市人远离喧嚣、放飞心情的世外桃源。近几年苍南日月潭农庄景区成功举办了“草莓采摘节”“郁金香花卉节”“菊花音乐节”等节庆活动,吸引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特色农产品和小吃

  华阳五香干、牛肉、矾山肉燕、金乡鱼饼、金乡猪脚等。

  地址和路线

  苍南县灵溪镇岭前村:经G15沈海高速在观美互通下,往苍南城区方向开至3公里处沿路标通往苍南日月潭农庄。


标签: 温州;生态农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