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警方破获温州首例非法销售电子烟案 涉案价值高达2000万元
2018年05月11日 10:21:2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李杨慈 通讯员 杨梓纯

  图为警方查获的电子烟。(警方供图)

  温州网讯 日前,瓯海警方联合烟草专卖局侦破一起非法经营烟草案,在济南、上海、西安、晋江等地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查获IQOS卷烟2000多条,涉案价值2000万。据悉,这是温州警方侦破的首例非法经营新型不燃烧电子烟案件。

  据悉,从2017年年初,张某伙同他人通过从日本携带入境、微信联系上家直接从日本发货等方式,非法购入无“中国烟草总公司专卖”等字样,在我国境内未获销售许可的万宝路、百乐门、HEETS等品牌的新型IQOS电子烟弹及IQOS烟具,通过淘宝、QQ、微信、飞牛等方式非法销售,且非法经营数额高达2000万元,已涉嫌非法经营罪。目前,张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民警表示,大家听到“电子烟”的名称,往往误以为是一种可替代传统香烟的电子产品或者非烟草制品,事实上,IQOS作为市场上主流的电子烟之一,其“烟弹”均是外形与传统香烟相似的烟草制品,口感也与传统香烟极其接近,而用于加热“烟弹”的烟具才是一种需要充电的电子产品。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目前我国境内已有生产电子烟的企业,但尚未在国内市场销售,市场上的电子烟均为非正规渠道流入境内。目前市面上仍有不少“微商”私自销售电子烟,电子烟“烟弹”本质上仍是烟草制品,企业和个人从事烟草批发零售必须申领烟草专卖许可证。

 

标签: 烟草制品;警方;电子烟;非法销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115065973084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