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根据喜好“改”别墅 执法部门强拆四个“老虎窗”
2018年05月12日 09:30:05 来源: 温州网 叶雄伟 张啸龙

  违建的“老虎窗”被拆除

  涉及部分违建的别墅

  温州网讯 位于鹿城区七都街道“温州岛中岛别墅园”小区清华苑的一栋别墅,由于屋顶改建,昨天上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七都中队经核实后,依法将其违章建筑部分拆除。

  昨天中午11时,记者来到“温州岛中岛别墅园”,小区面积很大,分为清华苑、清雅苑、清和苑等区域,被“修改”了屋顶的那栋别墅就在清华苑。

  一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这栋别墅把两层改成三层,还在三楼开新窗和阳台,这样一来,临近的居民家就被尽收眼底,隐私得不到保证,小区统一的建筑风格也被破坏了。甚至有业主认为,这样子对邻居家的风水景观也有影响。

  昨天,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七都中队组织人员依法对该栋别墅违章建筑部分进行了拆除。

  该中队负责人张伟介绍,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确认涉事别墅(合法建筑面积为690平方米左右)存在部分违章建筑,就此责令户主孙先生自行拆除,但孙先生没有拆,因此才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拆除。

  别墅户主孙先生解释,这栋别墅的屋顶原先多处漏水,还一直找不到漏水点,他就想重新装修屋顶杜绝漏水的现象,就把屋顶整个样式按自己的喜好修改了下。

  张伟透露,“风水景观好坏”不在执法范围内,他们只关注别墅的改建有没有违法违规的地方。这栋别墅的最高点高度没有变化,但屋顶的“倾斜弧度”发生变化,一些地方被抬高,内部空间增大,至于违章面积有多少,还需专业的测绘公司来测量。

  截至当日下午4时,执法人员已拆除涉及违建的四个“老虎天窗”和部分屋顶。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会让户主自行拆除其余违建部分,如果不拆,他们还会来强制拆除。

  另据了解,小区里同类型的独栋别墅市场价在2000万元以上。


标签: 别墅;屋顶;拆除;执法人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