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建设局:靠前服务促项目审批提速
2018年05月11日 10:21:2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原本要等10多天才能完成的审批手续,竟在当天就拿到了许可证,真是太快了!”近日,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惊喜过后,赶忙给市建设局椒江分局城建窗口送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工作细致、服务周到”,以感谢该局在台州玖樟台项目的桩基先行审批和施工许可证办理过程中周到、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该局工作人员之前在走访中得知,该项目准备办理施工许可手续,随即主动提前和公司的项目部联系,帮助他们整理审批需要的资料,同时将现场踏勘的步骤走在前头,做好现场指导和开工前的安全条件审查。

  今年以来,为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台州高质量发展,市建设局(市规划局)主动融入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摸项目、摸需求,让工作人员“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全力破解本地企业产业项目落地难、要素保障等方面难题。

  眼下,该局在全省率先实施了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跨部门、多层级“最多跑一次”承诺制改革。企业在只提交审批承诺书后,第一时间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比常规审批时间缩短了近两个月。

  为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该局明确了2名工作人员为项目代办员,专门负责项目受理——报件流转——快递送达或窗口接件等环节的代办工作,坚持专人代办、办结为止。

  “借助基于政务云的多部门全电子图施工图联合审查平台,我们牵头多部门采用‘零窗口、零收费、零跑腿’的模式,将办理施工图审查从原先要跑五六个窗口变为‘零跑腿’。”市建设局行政审批处处长林立近表示。

  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今年以来,该局在企业规划核实环节,探索实施了“承诺制预发模式”。以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为例,各部门现场踏勘会审后,无法即时书面出具对该项目审批的各标准要求,由业主先以书面形式作出达标承诺,市规划局椒江分局予以核发《规划核实确认书》。待业主整改完毕后,各部门进行内部交接,将反馈意见表直接汇总至椒江规划分局,使业主提前45天拿到《规划核实确认书》,保证企业顺利开工投产。

标签: 分局;施工许可证;承诺制;施工图;审批手续;规划核实确认书;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