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高铁快运来了,温州包裹寄到北京可“当日达”
2018年05月14日 14:32:5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网络配图

  从温州寄出的包裹,可当日送到北京、天津等全国45个城市。12日,温州华铁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公司已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达成合作,将高铁快运引入温州市场,并已于近日展开取派件业务。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高铁快运业务分为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四类业务,目前可实现“当日达”的城市多达45个,主要为高铁经过的各个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城市,“随着高铁的进一步发展,从温州站出发,1600公里里程的经济发达城市将均可实现包裹寄送‘当日达’。”

  这位负责人称,由于高铁快运的准点率高、安全性强,目前包括首饰、血液制品、奢侈品、电子电器设备等行业的不少商家找上门与他们达成长期配送业务。

  温州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黄小明表示,一直以来温州的货物进出主要依靠公路运输和航空货运,高铁快运进入温州后,使货物进出温州多了一条通道。同时,温州的包裹运送到全国将更准时,丢失或被调包的情况也将大幅降低。

  近几年来,由于受运送条件的限制,目前仅少数快递公司在长江角、珠三角等区域实现包裹快递“当日达”。

  高铁快运服务内容

  上门取件:可拔打中铁快运的全国统一电话“95572”或温州南网点电话“85257000”。

  收费标准:像“当日达”业务送至江浙沪皖等地的快递包裹,首重(1公斤)的价格为25元至130元不等。

  包裹规格:时限类业务单件包裹不超过20公斤,经济快递业务单件不超过50公斤,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

  高铁快运目前可“当日达”的45个城市(数据来自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

  诸暨市 镇江市 长兴县

  长丰县 余姚市 永嘉县

  宜兴市 徐州市 武汉市

  无锡市 温岭市 桐乡市

  天津市 台州市 苏州市

  绍兴市 上虞市 上海市

  厦门市 瑞安市 全椒县

  衢州市 平阳县 宁海县

  宁波市 南京市 龙游县

  临海市 溧阳市 乐清市

  句容市 江山市 嘉兴市

  嘉善县 湖州市 合肥市

  杭州市 海宁市 福州市

  奉化区 肥东县 德清县

  常州市 苍南县 北京市

标签: 网络;当日达;电子电器设备;货运;工会联合会;分公司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