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让党员志愿服务更迅速有序 瓯海推出首个“应急预案”
2018年05月17日 08:30:24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日前,瓯海区推出全市首个党员志愿服务应急预案。由此,党员志愿者服务有了“行动指南”,特别是在应对一些突发、应急状况时,将能破解服务不及时、组织化程度不高、信息不畅等难题。

  高温天气即将到来,党员志愿者应该怎样服务,服务哪些内容,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前天下午的一场路演,展示了这一预案的使用方法和效果。路演中,高温天气设定预警信号为“气温达到38度以上、持续高温超过三天”,瓯海区党群服务中心需联系气象部门确认气温并发布预案启动指令,各镇街党(工)委要开放镇街级党群服务中心并发动沿街商铺设立避暑服务点,各村(社区)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开展送伏茶服务……

  据瓯海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瓯海区党员志愿服务应急预案》改造升级了瓯海区党员志愿服务响应体系,实现“有预案、有队伍、有培训、有演习”,确保党员志愿者能更迅速、有序、有效地参与各项服务及应急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目前,瓯海区已备案登记各类专业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共36支,有专业党员志愿者751人。该区专门建立了区党员志愿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并将通过“瓯海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预案启动指令,让各志愿服务队及党员志愿者可实时接收应急任务。

标签: 党员志愿者;党员;应急预案;发布预案;高温天气;路演;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