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文化馆今起闭馆装修 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
2018年05月21日 09:37:3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叶锋

  舞蹈排练厅效果图

  温州网讯 今起,温州市文化馆闭馆装修,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其间,市文化馆将推出“五大举措”“十大项目”,优化升级公共文化服务。

  优化功能布局,扩大公共服务面积

  市文化馆现址位于市区车站大道625~627号,馆舍建于1999年。市文化馆副馆长施玉凤介绍,近年来,作为温州文化艺术展览、研究、交流的重要场所,该馆年接待市民10余万人次。随着温州文化事业发展,现在的场馆主体功能布局、设备设施越来越不能满足市民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

  施玉凤说,馆舍加固改造及功能完善工程于2017年11月立项,今年6月将全面启动,预计2019年6月底竣工。本次改造内容包括结构加固、装修改造、功能布局、智能化等工程,涉及面积约11060平方米。通过改造装修,该馆将在功能布局上进一步完善、优化,不仅增设了舞蹈、合唱、声乐、戏剧、器乐排练厅和录音棚、活动室等,还将升级原有的展厅、培训教室、多功能厅等场所,从而扩大公共文化服务面积,增加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以全新面貌为市民营造更为人性化、更为温暖的文化环境。

  推出十大门类公益课程

  那么,装修期间市文化馆怎么开展文化服务活动?市民如何参与公益文化课程培训?

  施玉凤介绍,装修期间,市文化馆将暂时迁至市区水心文苑大楼7层办公,同时将针对市民的文化服务进行优化升级:在坚持“一个阵地”的同时,推出“五大举措”“十大项目”,满足广大市民文化需求。

  市文化馆现址内的“文化驿站”(市区车站大道627号),每周将继续推出艺术分享会,由群众做主角,分享文化体验,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文化会客厅”。

  “五大举措”包括:开设“流动展厅”,以各县(市、区)文化馆为基点,让精品展览在全市流动展出;通过“文化钟点工”把艺术类公益培训送到乡村、校园、企业和机关;通过“美丽乡村”系列文化活动,把文艺演出送到山区海岛,为乡村文化振兴服务;通过网格化服务,使公共文化服务的触角遍布全市基层,实现公共文化供需的精准对接;通过温州大剧院等高雅艺术殿堂,把精彩的演出带给市民。

  闭馆期间,市文化馆将推出书法、美术、摄影、舞蹈、声乐、戏曲、箫、萨克斯、爵士舞、吉他等十大门类的公益课程,每个门类开设一个班级12节课。鹿城区范围内,只要自有固定场地,配有固定管理人员,能够自行组织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爱好者30人以上参加,便可登录市文化馆网站,在“十大项目”公益课程清单里预约。市文化馆将在审核通过后,派出专业老师定期免费辅导培训。

  

标签: 文化馆;公共文化;功能布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