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本周五温州机场T2航站楼启用 这份出行攻略请收好
2018年05月28日 09:19:37 来源: 温州网 夏晶莹

  T2航站楼二楼候机大厅。赵用 陈挣挣 摄

  温州网讯 6月1日,温州机场T2航站楼将正式启用。那么,从市区出发前往T2航站楼的路线要怎么走?在T2航站楼里如何办理值机手续?从外地飞抵T2航站楼后有哪些公共交通工具可以选择乘坐?这些问题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温州机场了解到一份详细的出行攻略,有需要的读者请务必收好。

  如何自驾到T2航站楼?

  看清指示牌直达出发层

  市区方向过来:旅客驾车由瓯海大道高架前往T2,当车辆行驶至瓯海大道东延段,接近温州机场时,右转往滨海方向随后进入滨海大道高架,看见T2航站楼指示牌后,根据指示牌下出口就可到达T2出发大厅。T2航站楼地面和高架路交通叉口较多,容易走错方向,旅客需注意观察交通标识。

  瑞安方向过来:旅客可沿滨海大道与瓯海大道连接处上高架后,然后在第一个出口(T2航站楼)驶出,就能直接到达T2航站楼。

  洞头方向过来:旅客驾车途经南口大桥后,需右转往市区方向,接着行驶两三百米后,这时会有两个分道口(市区、T2航站楼),这时选择T2航站楼即可前往。

  同时,上述3个方向前往机场的旅客,也可沿着指示牌通过辅道抵达T2航站楼。另外,机场贵宾楼位于T2航站楼一层南侧,驾车可以直接到达。

  当然,市民朋友也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机场。

  走错航站楼怎么办?

  别慌,请坐免费摆渡车

  6月1日起,国内进出港航班全部转场到T2航站楼运行,国际(地区)进出港航班仍然使用T1航站楼国际厅。

  如果旅客一时大意走错航站楼,千万不要慌张,可以乘坐机场提供的免费电瓶摆渡车前往要去的航站楼。

  电瓶摆渡车的上客点分别在T2国内航站楼一层到达厅3号门和T1国际航站楼出入口。

  在哪里办乘机手续?

  出发大厅布局清晰,正中设问询台

  T2航站楼共三层,出发大厅位于三层即高架层,旅客可直接驾车抵达。三层出发大厅共有1号—4号四个入口,进入出发大厅,正中间是问询服务台,两侧为值机柜台。

  值机:值机柜台分A、B、C、D四个区,A、B区位于北侧,C、D区位于南侧,共设51个值机柜台,旅客可在此办理手续,托运行李。四个入口附近都放置了自助值机设备,旅客可在此自助打印登机牌。

  安检:办完值机手续,有托运行李的旅客需注意自己的开包信息,如托运的行李有异常,需到安检开包室开包检查;如托运行李无异常,就顺着楼内中间通道往里走,便到了航站楼安检区,安检通道共有22条。

  登机:经过安检区,便进入了候机区。候机区共有201—224共24个登机口,其中登机桥21座。201—203三个登机口在航站楼一层北侧,没有登机桥,需搭乘摆渡车至停机坪登机,旅客可乘坐电梯从三层至一层;207—209登机桥在航站楼二层北侧,219—221登机桥在航站楼二层南侧,分别在南北通道尽头,旅客可乘坐电梯至二层;其他15座登机桥在航站楼三层。进入候机区后,旅客找到所乘航班的登机口,就可以安心等待登机了。

  坐飞机到达T2后怎么走?

  机场大巴上客点在到达层1号门旁

  旅客乘机抵温后,远机位出口通道位于航站楼一层,下机后将乘坐摆渡车到出口通道;近机位出口通道连通航站楼二层,与二层候机区间有玻璃窗相隔,旅客下机后,可沿着二层出口通道走,如手提行李比较重,可搭上出口通道内设置的自动人行步道。行到连通航站楼一层的自动扶梯处,乘扶梯下至一层行李提取处提取行李。T2航站楼共设有6套行李提取系统,在传送带上取得自己的行李后,旅客就可从一层到达出口走出航站楼了。

  出航站楼后,旅客可以乘坐机场巴士或出租车离开机场,机场大巴开通了到市区及周边地区十多条班线,机场大巴上客点在到达层1号门旁,出租车上客点在到达层4号门。

  另外,T2航站楼附近设有两个公共停车场分别为P1和P2,前来接机的亲朋,可在此停车等候。

  在T2可享受哪些服务?

  各种服务齐备旅途更轻松

  T2航站楼设有洗手间、母婴室、饮水点、吸烟室、行李寄存等服务设施,免费WiFi覆盖,同时,候机楼配备有80余台手机充电桩设备,第一批同步先投用30余台,届时,旅客候机时狂刷手机也不必担心手机没电了。

  在机场的商铺方面,6月1日预计有30多家商铺开业投用,全面满足出行旅客吃饭、休闲、购物等需求。

标签: 航站楼;候机大厅;T2;旅客;行李;出口通道;登机桥;候机;手续;机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