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东方学院建电竞学院 打游戏也能拿文凭
2018年06月05日 09:07:12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邵卢静 通讯员 马丽文

  温州网讯 “打游戏可以成为一门职业,一手打游戏,一手拿大学文凭,不再是梦想。”昨天上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超神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建立电竞学院,将为我省甚至浙南地区的电竞行业输送高端人才。

  随着国家教育部增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为新专业,近两年许多高校纷纷申请增设电子竞技专业,清华、北大、复旦等名校均开设了电子竞技选修课程,电子竞技一时成为高校最具活力的专业之一。作为坐落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东方学院一直将产教融合作为重中之重的板块打造。5月8日,该校与经开区管委会在校地合作、产教协同创新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成立了浙南产教协同发展创新中心和“金海匠谷”。随后,该中心延伸出了汽车、电气、旅游航空等产业学院,而此次成立的电竞学院,更是该中心的一项重大部署。

  “电子竞技作为体育朝阳产业,在国际国内都受到广泛认可,电子竞技已成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签约仪式上,浙江东方学院职业学院院长胡新根表示。他看到电竞专业人才的缺乏已经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因此,此次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希望能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同发展电竞教育产业,为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

  “超神互动”作为我市知名电竞企业,今年上半年入驻温州经开区海创园后,精心打造温州国际电竞中心,该项目已成为经开区重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而且“超神互动”此前已在电竞专业教育和实践课程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超神互动”CEO戴文学表示,电竞行业除了战队队员外,还有电竞主播、教练、助教、战术分析师、赛事策划等,由此延伸出来的职业非常多,目前这些职业大多没有经过规范的培训,都是从电竞选手或其他行业中跨界过来的,因此电竞专业的市场需求非常大。

  电竞学院成立后,将首先在东方学院各专业招收兴趣生,并于明年申请电竞专业,将之纳入国家教育部招生计划,学员可一边在学院学习基础理论知识,一边到企业实习,理论与实践同步结合,毕业后可在企业直接就业,企业将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


标签: 电子竞技;学院;超神互动;专业人才;高端人才;互动网络;仪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05341907811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