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市政协专题协商社会移风易俗:聚焦重点热点 精准建言献策
2018年06月06日 08:23:32 来源: 温州网 缪眎眎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协专题协商温州市移风易俗工作。

  2016年9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将温州列为全国移风易俗工作试点后,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事不办或减办”风尚初步形成。今年,根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乡风文明建设要求,我市将开展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在婚事新办方面推行宴席套餐制、人情随礼封顶制、婚礼办理报告制,在丧事简办方面深化丧事活动全程治理、丧事服务市场规范治理、青山白化综合治理,致力打造移风易俗的“温州样本”。

  社会移风易俗专题协商,是今年市政协履职的重点内容。在前期调研视察的基础上,昨天上午,9名市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围绕我市移风易俗工作中群众观念转变、重点问题整治、乡风民风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为推进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对这项工作作出部署。根据部署,各地各部门将坚持宣教结合、强化观念引导,坚持点面结合、深化试点工作,坚持疏堵结合、加强综合治理,坚持破立结合、优化乡风民风,坚持统分结合、强化制度保障,推动我市移风易俗工作常抓常新、常态长效。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聚焦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关键性问题,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为党政部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助力。

标签: 政协委员;婚事;民风;丧事;关键性问题;综合治理;服务市场;活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