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个监测预警金融风险平台上线
2018年06月06日 08:23:30 来源: 温州网 贾钧寓 通讯员朱虹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金融办搭建的全市首个大数据监测预警金融风险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通过多个数据源采集数据,比对企业金融风险高度相关的五类指标,构建分析模型,最终得出金融风险相关度指数,并根据不同风险特征将指数分为五个等级,用五种颜色标示,实现金融风险“五色预警”。

  据了解,近年来,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鱼龙混杂,借金融创新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的企业也多了起来。特别是以e租宝、杭州龙炎电商为代表的重大案件涉案金额几百亿元,涉及几十万人,波及全国绝大部分省份,规模之大、膨胀速度之快前所未有。

  为此,鹿城区金融办根据中央关于“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基于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的工作平台和联动机制”的要求,以及深入开展鹿城区地方金融风险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需要,建立鹿城区地方金融监管网格化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为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持和科学化研判。

  据统计,通过该预警平台,目前已监测到高风险企业8家、重点监测企业23家、正常监测企业3000余家。据鹿城区金融办人士介绍,该平台还设置手机客户端口,利用微信小程序“鹿城金融安全卫士”,作为金融风险信息举报的重要入口,群众发现有线下违规的理财、P2P等地方金融组织,即可用手机进行拍照举报。

标签: 金融风险;城区;网格;金融;地方金融;监测企业;预警平台;采集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