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明起,温州4.86万学子迎高考
2018年06月06日 08:23:28 来源: 温州网 潘舒畅 通讯员 黄梓馨

  温州网讯 2018年浙江高考明日开考。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考生准考证也陆续发放,今天下午,考生可前往各自考点熟悉环境。

  今年全省约30.6万考生赴考,比2017年首次新高考增加1.5万余人,预计我省录取率将保持平稳。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共有4.8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了700多人。其中,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4.13万人,高职单独考试报名0.73万人。

  根据安排,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数学;6月8日下午3:00-5:00考外语。值得注意的是,语文、数学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后停止进场。

  此次高考,我市设12个考区,52个考点,1646个考场,比去年增加30个试场。市直属考点设在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据悉,全省考场均实行标准化设置,技防措施完善:高考试卷运送全程监控,所有保密室等涉考场所同步远程连线监控、全视角监管;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对所有考场进行视频监控和实时录像;各考点均配备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所有考点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考试过程中,各市将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切实防范手机、无线通讯和互联网等高科技作弊;严格身份校验设备规范使用,推进指纹校验设备全覆盖,切实防范替考行为。

标签: 考点;考生;考场;考生准考证;中学;视频;语文;中等专业学校;外...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