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多辆豪车被扣!法拉利、劳斯莱斯!原因....
2018年06月05日 23:10:12 来源: 诸暨日报

  再过一天就是2018年高考啦!

  为了让考生能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绍兴市各相关部门采取各种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备考和休息环境,绍兴在5月31日至6月16日启动“禁噪令”,严禁建筑施工噪声、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商业经营活动噪声、露天娱乐和集会等活动高噪声、机动车辆(救护车辆除外)喇叭噪声扰民。

  那么“禁噪令”落实情况如何?4日晚上,市环境保护局、市建设局、市教育局等七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别到越城区和袍江开发区的相关企业、娱乐场所等地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越城区新民热电有限公司,驱车进去,整个厂院比较安静。“之前我们有两个75吨的供热锅炉于今年3月已经停用。为保证供热,现在只有两个35吨的小锅炉在用,在市环保局的监督下,产生的声音在合理范围内。”该公司负责人说。检查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督促其继续保持良好的声环境。

  随后,检查组去了位于城南的火树银花量贩Ktv和火鸟娱乐进行督查,两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平时都在关注降噪规定,会做好此项工作。

  而位于袍江开发区的翔宇绿色包装有限公司,经检查组人员检测,噪音稍有超标,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规定中高考期间停止施工。

  不过,除了企业、娱乐场所,大家有没有发现路上的有些车辆噪声也特别大。其实,这也是“禁噪令”要严禁的噪声之一!

  6月4日,诸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就在西施故里周围,郑旦路一带拦截了不少扰民的改装车。其中不乏各种豪车。

法拉利

法拉利

劳斯莱斯

迈凯伦

  交警蜀黍说:“这6辆跑车和一辆劳斯莱斯,都涉嫌改装扰民,经检查,其中只有一辆随车携带行驶证,其他几辆都没有。 ”

  “深入检查之后,发现其中有一辆车,既没有行驶证也没有携带驾驶证,且涉嫌改装颜色!还有一辆车年检过期了!”

  “这几辆车不管正规还是不正规,都有同一个问题,那就是排气管声音特别响,尤其是现在正值高考期间,不管你是不是正规的,这么响的排气管,总是一种不文明的现象!”

  最后,交警表示已经对车主进行了教育。

部分车主正在大厅等待

  市环保局提醒,如果广大市民在高考、中考期间发现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的,可拨打投诉电话,其中,属露天娱乐(含广场舞)、集会、机动车喇叭噪声、商业经营发出高噪声招揽顾客的,可拨打110;属其他噪声的,可拨打12345。

  (原标题《高考前绍兴启动“禁噪令” 多辆豪车涉嫌改装扰民被扣》)

标签: 噪声;禁噪令;考生;高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