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部门领跑 审批提速 平阳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06月07日 07:00:1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邵晨婵 记者 尤建明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浙江在线6月7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邵晨婵 记者 尤建明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这两天,浙江恩利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建胜刚拿到地便着手准备开工事宜。“只要签下承诺书,就能拿证开工。”徐建胜说,从拿地到开工,免去了项目前期系列预审,全程至少省了3个月时间。

  徐建胜竞拍到的地块是平阳新兴产业园F-27-2地块,这是当地国土部门推出的“标准地”,即土地出让时便明确各项规划指标要求和经济技术标准,为工业企业投资项目用地简化了大量的行政审批环节。这种“标准地”模式,已成为平阳“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部门“领跑”的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平阳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领跑计划”,要求全县涉批部门对标全省推出一批具有探索性、引领性、标志性的改革项目。在企业项目投资领域,该县国土资源局推出“标准地”模式,该县发改局则推出“开工前审批最多50天,联合竣工验收最多20天”标准;在民生领域,县乡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无差别受理”,医保报销实现“零材料”……自“领跑计划”实施以来,首批八大项目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速。

  “领跑”目标提出后,如何抓落实?平阳按照“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标准,对各牵头部门提出的“领跑项目”进行精细分解。每个“领跑项目”都有任务清单、进度安排和配套考评机制。针对项目实施中难点问题,设立了“无差别受理”专班、信息化推进专班、商事登记专班等系列改革专班,以县级统筹解决多部门协调问题。同时,全县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跟踪项目动态,落实进度管理。

  “‘领跑计划’不仅要求部门领办项目形成比拼,同时也要对标全省力争领先。”平阳县跑改办相关负责人毛显助说,目前首批八大项目已全面铺开。

标签: 最多跑一次;标准地;地块;领跑项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