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樟里首届低碳生活节”下周开幕 低碳乡村音乐会等活动等你来
2018年06月08日 11:25:50 来源: 温州网 胡珍

  温州网讯 你想知道低碳馆里藏着哪些“低碳奥秘”吗?你想到田园乡间感受一场低碳的生活方式吗?6月12日(下周二),一场围绕着低碳主题的“温州樟里首届低碳生活节”在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村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合作中心、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鹿城区发展和改革局、鹿城区七都街道办事处协办。省、市发改委有关领导将出席本次活动。

  “温州樟里首届低碳生活节”从6月12日到6月13日,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围绕“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主题进行。低碳生活节将开展“樟里低碳馆揭幕”“低碳乡村音乐会”“低碳生活静态展”等系列活动,还有低碳手作、废物改造、“赤道银行”、绿色盆景展、汀院摄影展等丰富生动的活动,展现绿色低碳带来的美好生活,并普及推广低碳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七都街道樟里村是浙南著名的侨乡,2017年,该村被评为市级低碳示范村。近年来,村两委以打造绿色生态旅游村为目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光伏发电试用电、樟里低碳馆建设等工作,据悉,樟里低碳馆面积400多平方米,共有七个展厅和一个科普教育厅,是一个公益性科普平台,集低碳科技普及、低碳信息传播等职能为一体,是广大市民了解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经济的“小课堂”。

  除了低碳馆揭幕,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民间手作达人以及音乐人等,市民可在此观看创意低碳手作并欣赏精彩的街头低碳艺术表演等。

标签: 城区;生活方式;街道办事处;报业集团;街道;低碳奥秘;田园;绿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