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组团攻坚 服务上门 文成妙解投资项目“疑难杂症”
2018年06月20日 06:09: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成明 张亦盈 县委报道组 刘进希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成明 张亦盈 县委报道组 刘进希)6月19日,落户文成县百丈漈镇的喃山医院项目正式通过审批,用时仅35天,创造了文成项目审批用时的新纪录。

  事实上,喃山医院的原址是困扰文成十多年烂尾楼工程,由于原项目投资商资金链断裂,两幢工厂大楼迟迟无法结顶。经招商引入喃山医院项目后,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多,且涉及用地功能转变等因素,项目难度大。文成县政府专门成立了喃山医院项目攻坚组,提出37天全面完成审批的目标,攻坚组随后进行倒计时抢进度。作为项目具体执行人的百丈漈镇副镇长黄亦锋说,各级“一把手”领衔,部门联手现场办,喃山医院项目成功落地,下一步将进入施工审查、环评审查公示阶段。

  “一把手”领衔跑,已成为文成“最多跑一次”重点难点项目必选项。面对重大投资项目中存在的“疑难杂症”,文成创新推出建立“疑难杂症”项目协调领导小组、成立急难项目攻坚工作专班、涉批部门碰头、模拟审批、并联审批、完善容缺受理、材料一次提交、责任倒查问责等八大机制,推动企业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在位于文成县巨屿镇的当地首个民间小微园的门口,记者见到名泰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学钦,这位因高效率的“最多跑一次”而“起死回生”的企业负责人,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微笑。

  名泰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前身为名泰钢铁有限公司,因被列入温州市去产能名单,2016年11月底彻底关停。得知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工厂设备清空,建设文成第一个民营小微企业园的消息后,县政府高度重视。由于涉及到土地、消防、建设等30家行政单位近百个审批事项,文成迅速成立了名泰项目协调领导小组,政府“一把手”亲自挂帅,多部门联合上门办公,审批服务送上门,还派出专门代办员。从立项到正式投产用时不到5个月,新建2万余平方米厂房的小微园就正式开门招商,目前入园企业达到35家,预计小微园年产值逾2亿元。

  文成还以“双十助企”服务活动为契机,变“企业跑”为“干部跑”,通过干部全程跟踪、代办等方式,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审批材料精简幅度达48.9%。


标签: 文成;审批;投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