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发挥“老兵”作用 在疆温商助力拜城产业就业扶贫
2018年06月24日 13:4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艳 通讯员 张垒

  6月22日,近50位温商从疆内外赶赴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参加在疆温商拜城产业就业助力扶贫对接会,共商助力拜城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大计。13个在疆温州商会与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签订了助力拜城产业就业扶贫意向书,表示要发挥援疆“老兵”作用,发展产业、帮助就业,为拜城两个深度贫困乡、12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助力。对接会上,省市援疆指挥部为13个在疆温州商会颁发了“助力援疆合作商会”牌子。

  “在座的广大温商来新疆打拼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把人生最美的芳华都留在了这一片遥远边疆。与你们相比,我们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只能算是援疆的‘新兵’,所以也更需要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说。

  在疆浙商、温商是浙江省和温州市对口援疆的重要力量。据统计,在阿克苏的温州商会的工贸企业已达200多家,涉及各行各业,在阿投资超过50亿元,实际运作资金100多亿元,解决了当地1万多人的就业问题。新疆温州商会会长郑茶妹积极参与援疆指挥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创办的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一期投资12亿元,直接带动5700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可达80%以上,整体项目完成后,上岗就业可达12000余人。

  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张洪介绍,温州2018年援疆计划项目17个,资金13250万元,涉及产业就业、民生保障、基层维稳、教育援疆、干部人才、交往交流等六大类。其中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助力脱贫攻坚211行动计划”目标重点支持拜城县克孜尔乡、黑英山乡2个深度贫困乡,发动温州市强镇和商会结对拜城深度贫困村,多渠道助推1000人就业。

  6月22日上午,乌鲁木齐永嘉商会专门到赛里木镇硝尔买里村捐赠10万元,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温商林垂午老先生多年来为拜城捐赠老县委门楼、黑英山饮用水工程、林垂午幼儿园等项目累计达1000多万元。

  今年以来,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211行动计划”,重点支持乌什、柯坪2个国家级贫困整体脱贫,发动浙江省强镇、强村、强企、商会、社会等结对精准帮扶受援地100个贫困村(一师困难连队),多渠道助推1万人就业增收。

标签: 温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806/W020181211408363813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