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市派干部下乡干实事 十几年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
2018年06月25日 08:31:43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网讯 近日,挂职鹿城区南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市派巨一村第一书记郑国栋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两面巨一村村民送上的锦旗,上面印有“为民办事精神可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这是村民为感谢郑国栋解决巨一村遗留了十几年的社保问题而赠送的。

  6月21日上午,记者在巨一村村委会办公楼见着了刚开完会的郑国栋。郑国栋说,他是市区人,原派驻单位是温州市中院,以前从未接触过农村工作,挂职后开始钻研农村工作,这次的认可极大提高了他的工作积极性。

  那么这半年时间,郑国栋都做了什么呢?郑国栋提到,巨一村与其他贫困落后村不一样,村民较为富有,但历史遗留问题突出。他还记得自己刚上任的第一天,村委会就有几十位村民上门询问社保问题,了解后,他才知道村里不少拆征村民的社保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看着来来往往心情焦急的老人,他便决定将解决社保问题定为第一件要办的实事。

  自此后,郑国栋的公事包中就多了一本“温州市被征地农民相关政策汇编”,这本书籍,有不少页被他折了起来,也有不少内容被黑笔重点标记。郑国栋提到,他是学法律出身,决定从政策着手开展工作。除了研读政策,他还去找相关部门专家以及文件起草人沟通,同时主动对接社保、国土、财政等多个部门,召开协调会,进行研讨。

  经过他的多番努力,巨一村于今年4月获批及获准可重新利用社保指标共计746个。同时,为了让更多村民受惠,根据社保指标效用最大化原则和村民利益平衡原则,巨一村创新了社保指标及替代性补贴分配方案,保障了村民社保问题的圆满解决。

  除了解决社保问题,这半年以来,郑国栋还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提高巨一村党员凝聚力,严肃党员纪律。郑国栋提到,在巨一村,党员到会情况都会上墙公示,无故不参会者将被约谈。此外,他还积极丰富会议模式,开展一系列党员活动。

  半年时间过去了,郑国栋还有一年半时间为巨一村服务,他说,今后的工作将继续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主。


标签: 社保问题;村民;挂职;解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