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在闹市酒驾连撞10多辆车,8人受伤 一审判10年
2018年06月26日 09:32:1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周蓓蓓

  去年3月,瑞安男子张某酒后驾车在瑞安市区高速行驶,连撞10多辆车,造成8人受伤。昨天下午,瑞安市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宣判,张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审获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今年1月9日,瑞安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去年3月24日晚,张某与他人在瑞安市上望街道一酒店内聚餐饮酒,张某因头晕而提前离席。当晚8时47分,张某驾驶他的宝马轿车离开酒店,途经瑞安市区莘阳大道、河滨路、罗阳大道、万松东路、安阳路,先后在上述路段造成4次撞击,最后在安阳路新华书店路段造成诸多车辆连环碰撞。事故共造成8名被害人不同程度受伤,13辆轿车、2辆二轮电动车和1辆人力客运三轮车不同程度受损,毁损价值14万余元。肇事后,张某弃车逃离现场,并先后2次通过静脉输液来解酒。次日上午,张某还通过朋友删除酒店监控,试图掩盖喝酒的事实(详见2018年1月10日本报相关报道)。

  瑞安市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并在发生多次碰撞后,仍不顾周围公共安全,驾车高速行驶,最终在人流密集路段发生大面积碰撞事故,致使多人受伤、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案发后及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及其家属能赔偿部分被害人经济损失,有悔罪表现,酌情从轻处罚,故而作出上述判决。

  “张某居住在安阳路新华书店附近,对事发路段日常车流量大、行人多的路况是十分清楚的。且事发当日又是雨天,作为多年的驾驶员,其应该深知视线不佳时,应降低车速。而张某的当日行为与上述情况均背道而驰。”经办法官说,张某在发生多次碰撞后,尤其在安阳路某酒店路段发生较大碰撞后,未有任何制动,仍保持高速行驶,导致后续在安阳路新华书店路段发生大面积碰撞。张某酒后驾驶的行为已极具危险性,当危害结果发生时,其仍未停止自己的危险行为,可见其主观上持放任态度,置不特定多数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于不顾,其行为符合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主客观要件。

  

标签: 公共安全罪;瑞安市区;行驶;危险;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