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街头一汽车自燃 火越烧越大 两男子冲了上去…
2018年05月28日 09:19:49 来源: 温州网 陈培培 谢聪聪

  温州网讯 5月24日晚,一辆正在乐清乐成清远路上行驶的现代轿车突然自燃。紧急关头,两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借来灭火器,第一时间对该轿车进行灭火处理,才没有酿成大祸。而这一幕,被许多围观群众用手机拍摄记录了下来。昨日,记者经过多番打听,得知该两名男子是乐清市看守所的协辅警陈江南和黄旭鹏。

  据现场目击者之一的陈先生说,当晚8点多,这辆正在清远路上行驶的现代轿车突然急刹,然后他就看到轿车的前轮轮胎冒出浓烟,之后轿车引擎盖处蹿出了明火,火势还有点猛。司机从驾驶座出来后,将后座的孩子抱了出来,火速从车旁逃离。就在火越烧越大时,两名男子提着灭火器冲了上去。之后,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接力进行灭火,两名男子这才离开现场。

  陈先生表示,当时围观的群众很多,但在第一时间冲出来灭火的只有那两名男子,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勇敢,火势才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控制。

  救火者陈江南今年21岁,黄旭鹏今年24岁,两人在乐清市看守所工作都有两年多时间。

  陈江南说,近段时间,他和黄旭鹏正在参加乐清市人武部组织的集训活动。当晚,他们请假外出买东西,经过清远路时,看到该辆轿车起火,就先过去查看了下,确认车内无人后才急忙去寻找灭火器。之后,他们在附近一家鞋店老板娘的帮助下借到4个灭火器,随即提着灭火器冲向起火轿车,并对车进行灭火。

  黄旭鹏说,约5分钟后,4个灭火器都用尽了。幸好,消防队员在这时已经赶到了现场,消防队员继续对该车进行灭火,而他们在归还灭火器后离开了现场。

  两人说,灭火过程中,该轿车曾发生轻微爆炸,当时他们心里也有过害怕,但很快就让自己镇定下来,“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尽快灭火,才能消除危险。”

标签: 灭火器;轿车;男子;现代轿车;看守所;行驶;紧急关头;围观群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