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公交民生实事期中答卷 35条新增优化线路超额完成
2018年06月29日 09:21:31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项锐 通讯员 赵远 黄鑫

  温州网讯 我们的城市每天都在改变,有些改变看似微不足道,但对一部分人却至关重要。比如在瓯海区仙岩街道穗丰村务工的廖先生看来,微小却重要的改变,是148路公交线路的开通。昨天,廖先生乘坐148路公交车前往动车站。

  廖先生时常需要去台州出差,最简便的方式,当然是选择动车出行。以前,廖先生坐公交去动车站只有两种选择:步行9分钟至若申大桥公交站,再乘坐47路至鹅颈头,换乘83路或104路至温州火车南站,耗时1小时50分钟;或是直接在穗丰公交站上车至市区后,换乘其他线路至温州火车南站,全程经过60个公交站,耗时2小时21分钟。

  “现在很方便了,可以直达,而且只要40分钟左右。”廖先生告诉记者。

  仙岩公交始发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148路终点站靠近仙岩风景区,有仙岩寺等名寺,一年还有几场戏曲演出,来的老人很多。“以前家里人不放心老人转车倒腾,现在坐148路就方便多了。”

  148路不是今年唯一新辟的公交线路。作为全年省市民生实事52项指标任务之一,我市今年将新增优化35条公交线路,目前市治堵办已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7条,超额完成今年的任务。此外,今年任务新(改)建候车廊150个,目前全市已完成103个,有望到年底超额完成任务。

  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集团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对现有常规公交线路进行系统性分析调整,充分吸纳市民相关建议,加密市区对外辐射常规公交线路,大幅提升了公交服务质量与运输能力。今年2月8日,BRT1号线延伸线正式开通,连接起温州火车站和温州火车南站,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据统计,B1线去年1—5月合计客流为577.54万人次,今年同期合计客流达637.72万人次,增长幅度10.42%。

  记者在多条公交线路上看到,以前习惯投币的乘客,现在更喜欢拿出手机,用支付宝扫一扫。

  市交运集团介绍,从2016年底开始,该集团试点公交移动支付,至今年5月底,市区190条公交线路,2554辆公交车,全部实现了移动支付,不单是“支付宝”支付,而且还可以通过“我看行”支付(市交运集团打造的公交出行APP)、银联闪付等。

  相关数据

  市交运集团作为服务民生出行的主体单位,今年有着怎样的计划,当前完成情况如何?

  ●加快推进BRT成环成网建设,计划年内完成BRT3号、4号线建设,开工建设5号、6号线。

  ●在主城区推出15条公交特色线路,包括微公交(社区巴士)、商务直达公交、旅游观光公交、假日休闲公交、定制公交等新型特色服务线路。目前已推出4条。

  ●全面优化绿色出行环境。计划今年新增、更新公交车辆280辆(包括新能源车辆238辆)。目前已到位197辆新能源公交车,完成年度计划70.4%。此外,7月份将到位53辆柴油动力公交车,预计全年新增更新数可达287辆。

标签: 温州;动车;相关数据;火车南站;开通;出行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