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两线三片十大项目”确定短期目标 四个国庆节前完工
2018年07月02日 08:28:59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夏晓腊 通讯员 吴瑜珺

  6月29日,市城投集团“两线三片十大项目”支部攻坚誓师大会在中央绿轴重点项目“南连北延”中的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现场举行,向所有党员干部发出“两线三片十大项目”攻坚动员令,并确定这十大项目的短期任务目标。

  据了解,今年,市城投集团计划实施政府性投资项目243个,总投资额42.4亿元。市城投集团党委把服务中心工作、完成重点项目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有效激发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聚力“两线三片十大项目”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一线攻坚,有效地推进了重点项目建设。

  截至6月底,市城投集团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良好开局。其中,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管网工程关键节点实现贯通,重点工程市民中心按期通过竣工验收,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山体、楼体、桥体的亮化施工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央绿轴南连北延、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等项目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城投集团将继续围绕“两线三片十大项目”目标,加快建设步伐、加大攻坚力度,确保瓯江路改造提升一期工程、瓯江亮化夜游、世界温州人家园、中央绿轴南连北延等工程于今年国庆节前完成。

  1、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工程

  ◆目标任务:10月份建成试运营。

  ◆工程简介:西起东瓯大桥,东至七都西岸,以瓯江两岸沿线为中心。工程包括瓯北山体、四座大桥、瓯北与瓯南景观带和两岸沿江楼体等四大区块,将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温州品质美、时尚美、生活美、自然美,营造“江、屿、山、河、城”浑然一体的独特城市美丽风貌。

  2、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

  ◆目标任务:国庆节前完成“三线贯通”目标。

  ◆工程简介: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道路及景观工程--城投段)包括两大核心区块的安澜亭码头核心区块与杨府山码头核心区块,绿化及附属约6.5公里。瓯江路改造提升工程是市委提出的“两线三片”开发建设中瓯江沿线景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3、瓯江路(香源路-蒲州水闸)段堤防加固改造工程

  ◆目标任务:力争今年开工。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温州市滨江商务区瓯江南岸,西起香源路,东至蒲州水闸,堤线全长约3.95公里。工程建设以提高区域防洪(潮)能力为主,兼顾改善生态环境,美化瓯江沿线景观,提升城市品位,保障温州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4、体育休闲公园

  ◆目标任务:跨瓯江电力隧道工程年内完成沉井施工并启动顶管;垃圾填埋加速稳定化工程年内完成山体钻孔和管网布设,启动治理实施。

  ◆项目简介:位于温州滨江商务区东南部桃花岛片区T-02、T-03地块,北临港航局学校,南至七都二桥,西起会展路,东至瓯江路,总用地面积约63公顷。按照沿会展路设置商务及居住功能为主,沿瓯江路设置市政及休闲娱乐功能为主的原则进行规划,将其划分为商务用地、居住用地、康体用地、公园绿地四个功能区,共18个地块。

  5、中央绿轴南连北延工程

  ◆目标任务:国庆节前实现南连工程主线通车、北延工程开园。

  ◆项目简介:中央绿轴南连北延工程包含中央绿轴南连工程、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和上陡门河沿岸景观绿化工程。南连工程北接中央绿轴的世纪公园,南连三垟湿地,通过浅挖瓯海大道北侧辅道及下穿主道、南侧辅道路改桥方式实现南北连通,构建人行及非机动车通行空间。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北靠瓯江路、南靠江滨中路、东侧为上陡门浦及黎明水闸、西靠B-35、B-36地块,总建设用地约3.2万平方米。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全长约1.1公里,南起黎明东路、北至瓯江路、东临府东路、西靠规划上陡门路,总用地面积约11.09公顷。

  6、上田变上改下工程及周边线路

  ◆目标任务:本体工程2019年1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同步加快电力管沟和周边线路实施,争取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项目简介:工程是将原位于中央绿轴G-12地块户外AIS方式布置的变电站,迁改至原址西侧的G-06地块并采用全户内GIS布置。迁改内容包括变电站本体部分和变电站连接的高压线路落地改造等。其中本体部分占地面积10.727亩,建筑面积5370平方米。

  7、金融集聚区项目建设

  ◆目标任务:7月中旬配合完成市民中心入驻工作,国庆节前实现世温家园开门迎宾。

  ◆项目简介:温州市民中心位于金融集聚区12-04、12-06地块一至六层裙房及主楼部分,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世界温州人家园选址于金融集聚区12-04地块主楼6-17层、12-06地块A幢7-17层、B幢6-9层,总建筑面积约50391平方米。

  8、温州七都北汊桥工程

  ◆目标任务:实现政策处理全面清零,重点完成全线桩基、承台墩身、主墩下塔柱、梁板预制以及路基工程。

  ◆项目简介:工程起点为鹿城区七都街道上沙村接七都互通,终点为永嘉县三江街道开垟村接104国道,预留平台远期连接绕城北高速,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主桥桥型采用单索面双独柱塔叠合梁斜拉桥,全长1866m,其中跨越瓯江北航道特大桥主桥680m,主跨最大跨径360m,桥面最大宽度37.62米,互通两处,改建104国道1.74公里。

  9、安置房项目建设

  ◆目标任务:启动吕家岸村G-33地块一期工程等16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建成梧田林村等3个安置房项目。

  ◆项目简介:该项目包括吕家岸村G-33地块、杨府山北侧安置区一期工程、梧田林村等15个安置房项目合计102万平方米建设,以及吕家岸G-36地块等续建项目建设和蒲州片区P01-14地块等8个项目前期工作。

  10、绣山路人防(停车场)工程

  ◆目标任务:2019年“两会”开幕前实现主线通车。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绣山路地下,总用地面积约28499平方米,新建地下室建筑面积约32007平方米(含配建人防面积19005平方米等)、新建机动车位844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下室(局部负三层)、水电、通风、消防和管线迁移、地面道路及景观绿化修复等。


标签: 中央绿轴;目标任务;南连北;地块;陡门浦公园;项目简介;公园;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