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新添一座“慈善地标”白鹿亭
2018年07月02日 09:04:4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宾祥

  志愿者为市民供应爱心早餐郑建华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新添一座“慈善地标”——白鹿亭。今后,白鹿亭将每天为环卫工人、新温州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免费供应爱心早餐。

  白鹿亭位于市区大南街道山前街与马鞍池东路交叉口附近,由白鹿会、市民政局社会捐赠接收站、鹿城区大南街道聚力共建。

  白鹿会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一家在市民政局登记的国家五A级社会组织,由市体育局主管的公益类社会组织,市户外运动协会为主要发起单位。

  “建设白鹿亭主要是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份温暖早餐。”白鹿会负责人项策介绍,除了每天早上7点到8点半固定施粥外,白鹿亭还会供应牛奶、水果、糕点等。此外,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假日,白鹿亭还计划提供粽子、月饼等食品,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当天上午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领取爱心早餐的市民络绎不绝。身穿黄色外卖员服装的唐广华是安徽人,来温州打工已有十多年。他吃完爱心早餐,对着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温州有很多公益组织都在做好事,我在这座城市打拼感到很温暖。”

  “我带着孙子一起来吃爱心早餐,这里的早餐营养丰富,还有座位,服务很贴心。”环卫工人马北影端着一碗白粥,就着一碟小菜,吃得很开心。

  白鹿亭的运行,离不开白鹿会志愿者的无私付出。白鹿会成员王勤俊带着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一起到现场帮忙,分发白粥和小菜,“凌晨4点多就开始忙活了,看到大家吃得很满意,再辛苦都是值得的。”王勤俊说。

  当天启动仪式后,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在施粥现场也当起了“志愿者”,将一碗碗热腾腾的“爱心粥”送到路人手中。他说,白鹿会作为我市群团改革试点单位,改革后推出的白鹿亭公益项目,突出党建引领,加大公益帮扶,体现了温州人同舟共济、乐善好施的大爱精神。

  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表示,希望在政府的引领和扶持下,白鹿亭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的同时,也能促进协会组织的健康发展。

  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绍兴说,鹿城区目前共有80多个民间自发组织的公益点,夏送伏茶,冬赠热饮。各个公益点不仅在风貌上给人耳目一新,其传达出来的道德内涵更是点亮了鹿城的精神文明品牌。


标签: 白鹿亭;爱心早餐;志愿者;温州;环卫工人;温州人;白鹿会;留守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