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大学生来温就业享受10天免费住宿 入职农企享受每年万元补贴
2018年07月03日 09:08:10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温州网讯 来温州应聘担心没地方住,想创业但是没有资金,想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水平但是苦于人力成本压力大……不久之后,这些就业创业难题或许都能有效化解。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该局起草了《关于做好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意见》的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政策意见》”),将从鼓励大学生来温就业、推动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创业创新、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加强技能培训、优化公共服务等六方面入手,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政策意见》在鼓励大学生来温就业方面所出台的政策十分亮眼。其中,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大学生)首次被我市企业聘用并缴纳社保的,可以享受一次性路费补贴(出发地为生源地或毕业院校地),最高有800元。另外,还要积极创建大学生驿站,为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大学生)提供最长10天的免费短期住宿。高校毕业生如果选择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根据学历不同,最高还可以享受每年2000元就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如果是到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符合相关规定,更是会享受每年1万元的就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不仅大学生就业有福利,企业招工和大学生创业也有福利。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并且符合相关要求的,政府将给予企业社保补贴;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退军人、持证残疾人等初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符合规定的将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还可以申请由创业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的贷款;企业新招用职工,一年内开展岗前技能培训达一定课时的,按规定给予企业每人200元培训补贴等等。

  与此同时,《政策意见》还提出,要建立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探索在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高校集聚地)的温州商会建立温州人才工作联络站,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与我市各高等院校互设人才工作站,符合条件后也可享受经费补贴。

  目前,《政策意见》还处于向公众征求意见中,征集时间为2018年6月29日至2018年7月6日。


标签: 政策意见;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温州;创业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