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1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校领导证婚
2018年07月04日 08:32:24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文 张啸龙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医科大学校园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婚礼的主角是温州医科大学毕业研究生,证婚人是老师,在座宾客则是老师、同学和家人。而在婚礼之前,其中16名新人刚被授予硕士学位。记者观看了10对新人的婚礼,走近他们的校园爱情故事。

  导师把新娘交给新郎

  当天,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共举行了两场仪式。第一场是2018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接受硕士学位授予。有一群毕业生,上台接受学位授予后,匆匆跑到后台,脱下学位服,分别换上西装和婚纱,等待迎接第二场仪式——他们的集体婚礼。

  集体婚礼共有10对新人参加,在音乐声的伴随下,10名新娘由导师牵手进场,导师将新娘的手交给了台上的新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新人们交换了由学校专门定制的戒指,戒指上刻着母校logo和新人名字。

  儿科应届毕业生施林微由其导师张海邻牵手进场,感动得眼眶泛泪。“这三年来,我的导师一直很照顾我,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他特地抽出时间牵着我入场,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他。”施林微说。

  证婚人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为新人致证婚词:“母校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又见证了你们的执之子手、与子偕老的幸福。你们的成长就是母校的成长,你们的幸福也是母校的幸福。”

  集体婚礼见证校园爱情

  神经外科专业应届毕业生董逸群和妇产科应届毕业生杨榃楚,相识于赣南医学院,相恋在温州医科大学。

  董逸群与杨榃楚是赣南医学院同班同学,他是班长,她是团支书。在董逸群眼里,杨榃楚做事干脆利落。在杨榃楚眼里,董逸群很阳光,多才多艺。两人谈及考研,便决定一起考到温州医科大学。

  “我们可以算是‘同城异地恋’,虽然在一所学校,但也只能周末见面。”董逸群说,他在茶山校区,经常在温医大附一院门诊,杨榃楚则在学院路校区专心科研。说起这次集体婚礼,两人都觉得很暖心。

  肝胆外科专业应届毕业生张演和妻子沈梦瑶也是“同城异地恋”,两人均是乐清人,高中同学。张演考到温州医科大学读研,沈梦瑶则在乐清当老师。每到周末,两人便乐清和瓯海来回跑。“学校不仅给了我们一个婚礼,还给我们拍了不少校园婚纱照。”沈梦瑶笑着说。

  “学霸”情侣毕业领证

  新人程健和梁宵珠堪称“学霸”夫妻。26岁的程健是温州医科大学眼科专业2018届毕业生,温州人,妻子梁宵珠与他同岁,宁波人,是宁波大学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两人均为本硕连读。

  梁宵珠的大学闺蜜是程健的好朋友。去年,他们经大学闺蜜牵线互加了微信,相投甚欢,最终走在了一起。当天,这名红娘成为梁宵珠的伴娘。

  两人虽然谈恋爱,但从不懈怠学业。研究生期间,程健考取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获得医院认可,已经可以单独进行门诊。梁宵珠则拿奖拿到手软,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奖学金,获得国家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还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今年5月份,两人已经领了结婚证。毕业后,程健将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宁波分院工作,梁宵珠则自己开公司,从事进出口贸易。

 

标签: 温州医科大学;集体婚礼;新人;导师;毕业生;证婚人;新娘;老师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43095154985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