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70岁大妈花近5000元买“原始股” 一年后卖“原始股”的公司人去楼空
2018年07月04日 09:06:53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网讯 昨天,来自龙湾的郑女士向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反映,她跟朋友张女士于去年6月16日分别花4980元买了190股天津市唐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唐欣生物)的股份期权,最近发现已联系不上向她们销售唐欣生物股份期权的公司“温州宏达”。当天,记者走访“温州宏达”的办公室地址,发现早已人去楼空,相关联系人的手机要么关机,要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套路:电话邀请免费听原始股投资讲座,还送1盒保健品

  郑女士今年70岁,她说,去年6月份,她接到“温州宏达”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声称举行投资原始股的免费讲座,邀请她参加,还有免费礼品可得。

  去年6月16日,郑女士和张女士一起来到市区小南路的国鼎商务楼参加股权投资讲座,主讲人自称是华北制药厂唐欣健康产业集团副经理薛强,薛强以有人投资浙江衢州的一家水泥公司原始股大赚为例,怂恿到场听讲座的老年人投资原始股,讲座后还给每位老年人免费发放了一盒6瓶装的保健品。

  “我们不了解原始股投资,听了讲座后,感觉很值得买,于是就跟张女士一起每人花4980元各买了190股原始股。”郑女士这样说。

  讲座后,温州宏达公司一名叫张娜的工作人员,要求郑女士与张女士当天缴清所买原始股的款项。当时,两人手头的现金不足,向朋友借了部分钱,分别凑齐4980元后,于当日下午缴清所购原始股款项,然后收到两张盖有“温州宏达财务专用章”的收款收据。

  调查:唐欣生物已从天交所摘牌,股东实缴出资额仅50万元

  不久,郑女士与张女士分别获得一份“股份期权持有证”。从两人提供的“股份期权持有证”看,她们买的原始股企业为唐欣生物,是一家在天津股权交易所A板挂牌的企业(股权代码:212045);同时,在该证最下方有说明:“本股份期权为无偿赠予,其行权、回购事宜详见《股份期权赠予实施细则暨声明》”。

  天津股权交易所监管部相关人士表示,唐欣生物于2016年下半年在该所挂牌,在今年2月份因公司自身原因,从交易所摘牌,该公司相应信息交易所也已全部删除,目前其对这家公司的具体情况也不清楚,“挂牌期间这家公司是从事保健品的研发与销售的”。

  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发现,注册于2012年的唐欣生物,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但两名股东实缴出资额共仅50万元,经营范围为生物技术开发、咨询、转让、服务及食品销售,住所为天津鹏通商务秘书服务有限公司所在的天津市河北区宁园街万柳村大街56号,公司联系方式为一个手机号码,无网店和网站,公司从业人数等信息均选择“不公示”。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唐欣生物未受到过行政处罚,也未被列为经营异常名录等。然而,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在该信息系统预留的手机号,均无人接听。

  进展:股权销售公司已“人去楼空”

  两当事人后悔当初贪图小便宜

  郑女士说,她与张女士一直以为这次原始股投资没问题,因此未向家人与朋友提及这项投资,但最近看到温州都市报的“保健品欺诈”系列报道后,怀疑这次原始股投资可能是个骗局。“听讲座时,我们发现‘温州宏达’的工作人员不少原来都是做保健品销售的,我们曾经多次参加过他们通知的保健品讲座。”

  郑女士表示,她跟张女士也试图联系过“温州宏达”当初收款人员张娜,但张娜称已回老家,相应的钱已交给其经理杨青柏,但拨打杨青柏手机一直无法取得联系;后来,她们又根据讲座时拿到的张娜和杨青柏名片,按名片地址上门了解情况,发现“温州宏达”已从市区小南路的国鼎商务楼搬离。

  3日,根据郑女士提供的“温州宏达”工作人员张娜和杨青柏的名片,记者多次拨打两人的手机,张娜手机无人接听,而杨青柏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据国鼎商务楼物业管理人员透露,“温州宏达”去年在该物业租用一间办公室,租用了半年左右,当时不少老人来听股权投资讲座,于今年春节前搬离,在搬离前有市监工作人员到过该公司。

  3日,记者在国鼎商务楼8楼“温州宏达”曾租用的办公室看到,走廊的玻璃上还贴有相关保健品的宣传贴纸,但办公室已由一家眼镜电商企业于今年4月租用。

  郑女士说,她跟张女士平时也有去听保健品等方面免费讲座,就是贪图小便宜,因为讲座举办方每次会给到会的人员免费分发礼品。“这种小便宜占不得,以后再也不会参加这种免费讲座了。”

 

标签: 原始股;温州;保健品;期权;手机;股份;讲座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