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商品凭原产地证享进出口贸易优惠
2018年07月06日 08:26:49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郑俊杰 叶兰

  温州网讯 温州海关昨透露,上半年已签发出口国为“一带一路”国家的各类原产地证书24288份,涉及8.3亿美元。这些原产地证书成为温企开拓“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的“金钥匙”。

  原产地证是用以证明有关出口货物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是货物在国际贸易行为中的“原籍”证书,在特定情况下进口国据此对进口货物给予不同的关税待遇。温州海关统计,上半年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可为出口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获得关税优惠逾4000万美元。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说,前5月,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成为温州出口增长的主动力,出口额176.71亿元,同比增长14%,均高于温企的主要出口地欧盟和美国。为方便出口企业申请原产地证书,温州海关推行“无纸化”申报、网上免费申报平台,压缩原产地证审单时长,并开通“绿色签证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信用签证”,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申请。


标签: 原产地证书;温州海关;国家市场;出口国;出口企业;出口货物;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