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一智能防控小区两个月来多家遭遇“飞贼”
2018年07月06日 09:03:46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吴祖坚

  全副武装的“飞贼”从阳台进入室内

  天然气管道现已安装了防盗刺

  温州网讯 瓯海新区府旁的云都锦园小区,是一个号称无事故、无发案“双无”智能防控小区。然而,在最近两个多月内,该小区频频失窃,至少已有4户家中遭贼。目前,瓯海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

  “蒙面飞贼”现身小区

  根据云都锦园小区住户提供的相关视频可以看到,7月3日凌晨2时50分许,一名全副武装的“飞贼”,爬到了小区2幢3楼住户的阳台内。从视频上看,该“飞贼”身手敏捷,头戴鸭舌帽,嘴蒙口罩。虽然事后有住户反映,家里饲养的狗在凌晨3时左右狂吠起来,但此时住户们都在睡梦中。

  7月3日一大早,2幢7楼与9楼的住户陆续发现家中失窃。“包被拿出来,里面200多元零钱没了。”7楼住户唐女士说,她起床后发现家里遭贼,包被扔在了地上。9楼住户赵女士表示,家里有一只价值四五千元的手表失窃。

  小区连续两月遭贼

  早在6月1日凌晨,该小区同样有住户反映家中失窃。“家里准备送人情的现金15000元,以及5年前花6000元购买的手表,都失窃了。”该小区住户厉先生说,从现场作案痕迹推测,窃贼是顺着天然气管道攀爬上来,经厨房窗户入室盗窃的。

  小区5幢4楼住户周女士反映,6月1日凌晨,她家中丢了200元现金,并在厨房的窗户附近发现有脚印。

  住户担忧安全问题

  在云都锦园小区大门上,悬挂着“双无”智能防控小区的牌子,以及写着“智慧安防小区”的醒目字样。根据相关报道,“双无”智能防控小区以“无事故、无发案”为主要内容进行小区建设,是瓯海区针对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的人户分离、人户不一致、小区易发案、居住人员混杂等人口管理痛点和治安管控短板,推出的一项小区智能防控“升级版”。

  小区接连发生失窃事件,引发了住户对小区安全的担忧。“发生失窃事件后的几个晚上,我都接连做噩梦。”周女士表示,云都锦园小区是一个高档小区,但安全防范问题堪忧。

  物业加强安全防范

  由于频频失窃,小区住户自觉加强安全防范,比如睡觉前将厨房的门窗关闭。

  “针对一些监控死角等区域,要加大监控设备的投入与更新。”云都锦园小区物业李经理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安排保安人员,在一些重点区域加强对小区的夜间巡逻。天然气管道也安装了防盗刺,对一些消防门加强管理。

  此外,在接到报警后,瓯海警方表示正全力侦破此类案件。


标签: 住户;天然气管道;智能;阳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