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刷脸线上办理!外地驾驶证转入温州可直接“网购”
2018年07月09日 14:20:43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吴健

  如今正值暑假,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因学业、工作等原因在异地学车的人,近期想把驾驶证迁回温州的人数有所增加。为了方便群众,我市率全省之先,实现线上办理外地驾驶证转入业务,通过“温州交警”微信掌上车管所就可直接“网购”。

  “以前办理转入手续,不仅全程至少跑两个地方5个窗口,而且要耗时两天。”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表示,过去办理外地驾驶证转入,需要驾驶员本人带上驾驶证和身份证到医疗机构体检,到社会服务点拍照,到业务大厅办理转入手续,然后到考场进行道路驾驶技能测试。

  如今,申请人只需通过“温州交警”微信掌上车管所,就可线上直接办理外地驾驶证转入业务,无需跑窗口,在家用手指就能轻松刷脸办理,快递工作人员上门寄递,您一次也不用跑。申请转入的驾驶人只需以下5个步骤就能完成办理。第一,进入掌上车管所,点击“驾驶证转入换证”。第二,按照提示输入信息并上传身份证、驾驶证照片。第三,选择邮寄办理。第四,对身体条件进行申报,生成申请表。第五,人脸识别验证身份,大声读出数字即可办理成功。

  一切手续完成后,就只需待后台审核后,而车管所制作完成后,再由快递员送货上门。

  值得注意的是,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能办理申请转入换证业务。同时,如果驾驶证在申请办理转入换证业务时,距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不足九十日或虽超过有效期但未满一年的,应当同时办理有效期满换证业务,届时需要驾驶人提供具有相关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六个月内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网上办理需要以下两份材料

驾驶证申请人身份证原件

旧驾照原件(申请补驾照的除外)

标签: 驾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