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87个事项实现“无差别受理”
2018年07月13日 09:55: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岑益明

  “以前只有一个窗口能办执业药师注册手续,没想到现在12个窗口都能办。尽管今天办事的人较多,但我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执业证,很方便。”近日,前来办事的陈成为审批事项高效办理竖起了大拇指。不到10分钟拿到执业证,得益于镇海“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自本月起,镇海涉及市场监管、公安、民政、烟草等10余个部门的87个事项已实现“无差别受理”。

  “原先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仍受限于各个办事区块,比如商事登记区只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注销等事项。而‘无差别受理’推出后,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多个部门的多个事项。”镇海区审管办主任陈蓉晖说,“无差别受理”改善了各窗口忙闲不均的现象,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能大幅度提高办事效率。

  据介绍,推出“无差别受理”后,镇海区审管办将原先2楼区域的45个专项受理窗口整合为12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1个电子化受理窗口以及2个出件窗口。原先的专职窗口人员也有了更为明确的分工。同时,依托宁波市统一受理平台,镇海已实现部门之间信息数据的快速推送及流转,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目前,办事人员申领营业执照已实现立等可取。

  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内部流转、快速审批,再由前台统一出件,前后配套形成闭环生态。下一步,镇海区审管办将加快窗口的整合与归并,力争29个审批职能部门的900余个审批事项早日实现“无差别受理”。

标签: 窗口;受理;无差别受理;差别;审批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